图片说明

羽球名将击碎林丹夫妻冠军梦 夺金后却嫁外国富豪

  1975年出生的张宁是中国羽毛球名将,不少老球迷对她都非常熟悉,她年少成名,19岁就获得了个人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但直到十年后的雅典奥运会才夺得第一块奥运金牌。在2008年奥运会女子羽毛球单打决赛中,她还击败了当时与林丹号称“羽坛神雕侠侣”的谢杏芳,以33岁高龄卫冕了该项目的奥运冠军,击碎了林丹和谢杏芳的夫妻冠军梦。

  实际上,张宁其实在2002年就打算退役了,当时已经27岁高龄的她觉得作为运动员自己已经没有什么机会了,于是向总教练李永波提出退役申请,不过当时慧眼识珠的李永波拒绝了,他断定张宁的职业生涯还有很长的路可以走,仍然可以迎来第二春,而且那时距离雅典奥运会仅有两年时间,在李永波的劝说下,张宁决定收回退役的想法,希望再次对自己心中向往的奥运金牌发起最后一次冲击。

  她既是年少成名,也是大器晚成,但她两夺奥运冠军的生涯不可谓不完美,可惜张宁的感情路却一直坎坷。她和前夫于洋都是辽宁队球员,青梅竹马,大约在20岁的年纪就恋爱了,并在2001年领取了结婚证,雅典奥运会上后,两人也高调的举行了婚礼。

  没想到的是,在本来大家都觉得十分幸福的一个家庭,在2008年奥运会夺冠后退役的张宁2012年生下了女儿,但人们却发现站在身边的已经不是于洋了,而是她现任的丈夫李昂。李昂的年纪比张宁足足大11岁,也就是说,李昂今年已经52岁了,他曾经也是一位国家队的羽毛球选手,但职业生涯并不算特别出色,但他在退役后却选择了定居德国,成为了一个黄皮肤白心的德国人,现在是德国一间体育公司的老总。

sports.sohu.com true 能言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2/n473854097.shtml report 1604 1975年出生的张宁是中国羽毛球名将,不少老球迷对她都非常熟悉,她年少成名,19岁就获得了个人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但直到十年后的雅典奥运会才夺得第一块奥运金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