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产业 > 体育产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长路体育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 为大众运动而橙现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11月21日下午2点,长路体育2016-2017战略及产品发布会在北京CBD朗园vintage兰境艺术中心盛大举行,本次发布会主题为“为大众运动而橙现”。当天,这座艺术中心座无虚席,来自各大互联网公司高管、大众赛事公司负责人、广告公司高管、媒体代表、投资机构代表和近百位派队APP用户,参加见证了此次发布会。

  长路体育首席战略顾问、著名体育解说员韩乔生全程主持发布会。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广州恒大六冠王功勋张琳芃、中超亚军江苏苏宁队长吴曦、奥运跆拳道冠军吴静钰、竞走冠军刘虹纷纷发来祝福视频。

  长路体育是体育创业领域的一匹公认的黑马

  下午2点整,伴随着充满科技感和时尚感的开场视频,发布会正式开始。首先,长路体育创始人张特代表公司和管理团队上台做战略宣讲。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长路体育回顾了公司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过去一年时间,长路体育通过派队平台完成了超过3000个大众赛事的接入,引入了超过1000个赛事主办方入驻,同时完成了在全国10个省市的区域合伙人招募,完成了超过5000万人民币的三轮融资。通过一年时间的全力打造,长路体育取得了骄人的战绩,曾被央视评为“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示范单位和央视互联网体育行业合作伙伴。长路体育和派队APP的广告牌曾经挂在了NBA赛场场边和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的广告屏上,得到了超过30亿次的曝光。本次发布会通过回顾过去,让全行业都意识到长路体育是体育创业领域中高速奔跑的黑马。

  体育产业创业处在“无人区”,长路体育用商业模式证明可以冲破

  发布会上,张特对长路体育的战略规划进行的全面的介绍,提出了“体育产业创业,处在无人区”的新锐观点,由于大量体育巨头依靠资金实力进行资源的买买买,所以体育创业领域的头部资源已被巨头抢光,创业公司面临丛林法则的强烈考验,要想在体育领域闯出一片天地,需要具备极强的耐力、勇气及智慧。“无人区”里,既有各种风险,也有很多机会和黄金宝藏,体育创业未来充满着无限想象。

  在这场“无人区”探险中,长路体育认为大众体育产业必须以赛事为核心,提出了“无赛事,不体育”是大众体育发展的核心规律。长路体育的战略规划,历来备受业内关注。在这次发布会现场,张特对长路体育发展战略的全面宣讲,使在场嘉宾无不感到赞叹。

  长路体育提出了大众赛事服务必须进行本地化布局,进而提出了建立区域“合伙人机制”的思想架构,希望通过找到志同道合的区域伙伴,一起开拓本地化体育赛事服务市场。目前长路体育的合伙人体系已经覆盖了东北三省、京津冀、晋陕川和海南等十省市,长路体育与各地合伙人采取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运营当地的赛事资源,借助派队线上平台和资源体系,形成本地化商业循环。长路体育接下来将继续寻觅更多的落地省份,形成区域合伙人全国网络,在体系内形成强化学反应,建立长路体育资源系统。

  发布会上,张特公布了长路体育商业模式布局图,提出了以用户为核心,进行产品搭建,借助全国合伙人体系,整合服务资源,实现“用户+产品+服务+合伙人”的体育商业价值链。

  长路体育核心定位是大众体育服务平台,致力于用互联网的方式改变人们的体育生活方式。公司自2015年7月成立以来,一直不断创新,寻找自己独特的发展道路,相继推出了“派队”、“派队管家”、“功夫体育”和“动能健康”等四大产品和品牌,为用户提供大众赛事服务、大众体育内容服务、大众健康管理服务等,全方位满足大众的体育需求。长路体育的四大产品构成了“一体两翼”的产品架构,其中派队APP和派队管家充分打通,覆盖大众体育赛事人群,是整个商业模式的“一体”,围绕大众赛事的这一核心,长路体育又推出了功夫体育这一内容品牌,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体育内容盛宴,同时针对大众运动人群的体能训练和康复需求,长路体育打造出了动能健康服务品牌,为用户解决运动中的真正痛点。功夫体育和动能健康构成长路体育产品系的“两翼”,与“一体”形成协同之势。

  长路体育自设立以来就非常重视体育赛事IP的打造和引入,过去一年曾引入了五人制世界杯、BeautyRun和海峡两岸智力运动会等优质赛事IP资源。在刚刚结束的派队自主IP赛事BeautyRun西安站活动中,有数十所高校参与,在当地造成了轰动效应,同时有30余万人线上观看直播;同时,功夫体育也积极结合内容资源进行活动IP开发,目前发起的“百位大咖全国校园巡回讲座”活动,启动的首站—北京科技大学站活动已成功举办,接下来将通过商业化方式,继续放大IP价值,为覆盖全国高校用户奠定了良好基础。

  除了对自身产品的全面布局,长路体育还积极通过投资方式进行产业布局。张特因出身资本圈,对投资有着独有的前瞻性和敏感性。一年多来,长路体育紧紧围绕体育生态链进行投资布局,先后投资了大学生足球联赛的“动美体育”,致力于青少年足球培训、赛事与体质培训市场的“景桓体育”,投资国内顶尖的康复团队吴广亮、潘磊共同创立的运动康复服务品牌——纳西亚,以及数百万投资国内顶尖的体育赛事赞助服务商“我要赞体育”。同时,还投资布局了国内体育领域最知名的体育自媒体杨毅的公司“御天体育”。结合自有平台并通过投资布局,张特的长路体育初步完成了体育商业价值链的搭建。

  透过产品搭建互联网A2B2C模式,开创大众赛事的价值发现新纪元

  发布会上,长路体育还揭开了“派队2.0”神秘的面纱,一经亮相就将发布会气氛推向了高潮。相比此前版本,“派队2.0”定位更加清晰,专注服务于大众赛事领域,本次新版本从UI到功能模块进行全面改版和升级。新版UI界面以橙色为主色调,采用简约、清新的设计风格,全面优化页面布局,给用户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简洁清晰的导航栏更加方便受众搜索和锁定所需。

  牵手腾讯,搭建全新的视频直播体验。派队2.0围绕大众赛事直播服务,进行功能的更新开发,引入赛事主播和解说模块,让用户产生身临其境的画面感和社交互动性。同时参赛用户可以通过APP观看精彩的视频回看,让用户增强了对派队的归属感。新版本运用全新的技术重新设计系统架构,将在运行速度上大幅提升,保证大并发服务能力。本次升级视频直播技术,是与腾讯视频云平台合作对接,引入腾讯的直播和IM技术模块,实现了全方位的可视化互动效果。

  派队APP的2.0版本,可谓是迎合了当下和未来体育赛事类用户的需求。在互联网体育领域,目前还没有出现和派队APP完全类似的产品,专注于大众赛事服务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据发布会披露的数据,目前我国每年大众赛事数量超过30万个,平均到每天都有800多个赛事,每年参赛人群有超过8000万人次,且每年还将保持20%以上的速度增长。看来,长路体育通过将派队APP打造为大众赛事服务平台,就是精准瞄准了这片极具市场空间的巨大蓝海。

  派队是长路体育整合商业模型的核心,本次发布会长路体育也重点发布了派队新版本的功能,同时借助派队这一赛事服务平台,可以将赞助商、赛事主办方和赛事相关用户整合到一个商业模型中来。在发布会上,张特也对外首次提出了“A2B2C”的互联网商业模型。其中A就是广告主(Advertiser),是整个赛事服务进行有效运转的金主和核心推动主体,广告主通过冠名和赞助对赛事主办方(B方)进行支持和投资,进而提升赛事的品质和运作连续性,进而吸引更多的参赛者进行报名参与(B2C),同时也可以吸引更多主播和解说来参与赛事传播和营销,形成用户之间的互动(C2C)。长路体育通过派队平台完全解决了大众体育赛事行业的痛点:无法招商和无法有效传播。

  提到赛事的商业化,长路体育还提出了利用派队平台建立赛事IP的价值发现机制,为赛事IP进行商业化做数据化挖掘和价值分析。在大众赛事领域,由于存在大量分散碎片的同质化赛事,这些赛事很难实现商业化,很难找到赞助商来进行投资。但未来通过派队平台,当足够多的赛事聚合在一起时,派队可以将同质化的赛事进行打包招商,实现大众赛事的聚合价值,尽管一个200人参与的小规模赛事无法招到商,但有100个同类赛事聚合时就会产生规模价值,联合在一起招商或许可实现数百万元的商业价值,进而小赛事之间实现招商回报的共享分配。通过互联网的连接价值实现的共享经济是当下一种非常流行的经济发展形态,大量共享经济服务模式得到了资本的追逐和青睐,未来在体育服务领域势必也会出现类似的商业模式,长路体育在此领域已经占领先机。

  视频直播全方位颠覆体育产业指日可待

  战略宣讲结束后,发布会进入论坛交流环节。论坛讨论的议题是“视频直播如何颠覆体育产业”,参与讨论的嘉宾有长路体育创始人张特、我要赞体育创始人彭强、国内体育产业专家兼维宁体育创始人纪宁博士、腾讯事业部总经理王帅、中睦信息科技总经理刘雨青。嘉宾们分别从产品运营、体育赞助、体育创业、技术创新、赛事主办方的角度做了深入的探讨和精彩的发言。经过嘉宾们的观点充分碰撞,大家一致认为接下来视频直播将对大众体育产业产生非常深远的颠覆式影响,无论从用户体验,还是体育赛事商业化和体育营销方面,视频直播都是一次革命性的助推。

  媒体关注、明星助阵,资本青睐,期待长路体育创造体育新蓝海

  长路体育本次战略发布会,受到了几百家媒体的关注,受邀来到发布会现场的媒体超过100家。其中包括人民网、新浪、搜狐、腾讯、网易、新华网中外新闻网等知名门户网站,体坛周报、华奥星空等权威体育媒体,一点资讯、虎嗅网等众多新兴自媒体平台,乐视、腾讯、PPTV等视频平台,懒熊体育、体育大生意、体育产业生态圈等体育财经类权威自媒体等。大量媒体的关注和报道,让本次发布会多维立体呈现在大众眼前。

  长路体育集团之所以能在资本寒冬中破冰大步前行,创始人张特扮演掌舵人的角色功不可没。作为北大金融硕士毕业,前平安证券高级业务总监,证监会发审委最年轻候补委员,前乐视副总裁兼董秘,乐视网千亿市值的操盘手,张特拥有的雄厚的资本界履历让长路体育成立半年内完成三轮总额超5000万的融资。长路体育认真做体育的决心,得到了众多互联网体育人才的称赞。一些精英甚至放弃高平台,投身到长路体育集团中。其中既有“bat”曾经的互联网高管,还有央视这样传统媒体龙头老大中的资深媒体人,更有体坛、新浪等体育媒体骨干。在人员架构上,可以说长路网罗了互联网界、体育界、金融界等顶尖人才。

  去年,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成员张琳芃、吴曦等著名运动员和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纷纷投资入股,使公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得到大幅提升。同时,为借里约奥运发展东风,长路体育再次出手,在里约奥运前夕与著名体育人韩乔生签署协议,后者出任长路体育首席战略顾问,在体育自媒体竞争惨烈的情况下,使长路体育的自媒体内容更上一层楼,无论质量、宽度、深度上都远超同类产品。

  虽然体育创业比想象中的艰难,但拥有国家“46号文件”和5万亿市场做后盾,体育产业依然会呈现不断向上的趋势。长路体育同时兼具雄厚互联网技术能力和体育圈人脉资源,加上优秀的人才储备,为其创新与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资本,也能让其在赛事服务的连接,内容和健康管理等垂直领域,达到一个业内新的高度与方向。

  透过这次发布会,我们相信长路体育将会是体育创业领域的一股“橙色暖流”,不断冲破体育领域的“无人区”,开创体育产业新蓝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2/n473858229.shtml report 5096 2016年11月21日下午2点,长路体育2016-2017战略及产品发布会在北京CBD朗园vintage兰境艺术中心盛大举行,本次发布会主题为“为大众运动而橙现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