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菲尔普斯获金泳镜奖 已决定彻底退役将陪伴家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外媒截屏 

  北京时间11月23日,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纽约当地时间本周一晚上的金泳镜奖颁奖典礼上,美国泳坛传奇巨星菲尔普斯再次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在领奖之后菲尔普斯公开表示,他已经确定就此彻底退役,他已经与女友妮可举行了两次婚礼,今后打算好好与老婆一起过日子。

  今年里约奥运会,菲尔普斯收获五金一银,其奥运金牌总数达到23枚,奥运奖牌总数达到27枚。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三次,且总共第七次获得金泳镜奖(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项,此前他曾经在2004年、2007年、2008年、2012年、2014年和2015年六次获此殊荣。

  菲尔普斯还凭借里约奥运会200米蝶泳夺冠的表现,获得年度最佳男子项目奖,而在里约奥运会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和队友的出色表现,则让他收获年度最佳接力表现奖。为了感谢菲尔普斯对于游泳运动的贡献,他还收获了年度影响力奖。

  另外,里约奥运会四金得主莱德基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她连续第四次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称号。年度最佳突破奖,则属于里约奥运会上夺得两金的莉莉-金。曼努埃尔依靠里约奥运会获得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的曼努埃尔,拿到年度最佳女子项目奖项。而最具毅力奖,则属于时隔16年再次拿到奥运会男子50米自由泳金牌的老将埃尔文。

  菲尔普斯与老婆妮可和儿子布默一起,出席了当晚的颁奖仪式。菲尔普斯透露,两个月以前他就主动停止接受兴奋剂检测机构的飞行药检,而且与对方签署了正式文件。他说他还会继续游泳,只是不想再回到赛场,不想再面对那么多(接受兴奋剂检查)的麻烦。

  今年5月初,他相恋多年的女友妮可为他生下了儿子,这让菲尔普斯非常兴奋。他透露说,6月13日他就与妮可在自家后院举行过一次私人婚礼。里约奥运会后,他和亲戚、朋友一起,到墨西哥的卡波圣卢卡斯又举行了一次小型的私人婚礼。菲尔普斯表露,今后他将更多地享受与妻儿在一起的幸福时光。(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3/n473906606.shtml report 1198 外媒截屏北京时间11月23日,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纽约当地时间本周一晚上的金泳镜奖颁奖典礼上,美国泳坛传奇巨星菲尔普斯再次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在领奖之后菲尔普斯公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