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13年亚冠最后1个外援离队第1个王朝正式结束?

  据韩国多家媒体报道,目前效力于广州恒大队的金英权已经确定离队,而代替他的将是韩国国奥队的宋株薰。至此,随恒大夺取2013年亚冠冠军,开创恒大第1个王朝的外援全部离队,金英权从2012年加盟恒大,到如今离队,可谓是恒大王朝的奠基人之一,也是开创者中最后1个离队的外援。

  广州恒大队在2013年达到顶峰,夺取中超和亚冠的双冠王,这也让国人难以忘怀,震惊了中国足坛,是中国足球俱乐部获得的第1个亚冠联赛冠军。恒大在2013年可谓是见佛杀佛,实力超群,这也与当时恒大的外援配置有关,前锋埃尔克森、穆里奇、孔卡和金英权,组成了恐怖的前后场外援组合,那也是恒大融合度最高的一个配置。

  但是好景不长,孔卡率先离队,随后穆里奇也离开,恒大引进吉拉迪诺和迪亚曼蒂等人都没能再次延续之前外援的作用,而2016年初,上海上港以1800万欧元引入恒大外援前锋埃尔克森,这让恒大2013年的亚冠冠军外援组合中,仅剩下亚外金英权。

  如今,金英权因为伤病,加上自己对于欧洲联赛的向往,终于在随恒大夺得联赛6连冠后准备离开。

  恒大从入主中国足球以来,夺得了6个中超冠军和2个亚冠冠军,而这一路上被认为最成功的外援还是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和金英权,如今随着金英权离开,是否意味着恒大的第1个王朝谢幕?第2个崭新的王朝能否重新开启呢?值得期待!(老邱 中超球评)

sports.sohu.com true 中超球评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3/n473977039.shtml report 1350 据韩国多家媒体报道,目前效力于广州恒大队的金英权已经确定离队,而代替他的将是韩国国奥队的宋株薰。至此,随恒大夺取2013年亚冠冠军,开创恒大第1个王朝的外援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