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荒唐理由驳回恒大申诉,足协再造雷人语录!

  2016年中国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比赛广州恒大主场1:1战平江苏苏宁,但比赛的进程却远不像比分所展现出来的这般和风细雨,几次争议判罚引起了广泛的热议。据悉,恒大赛后随即决定对相关争议判罚进行申诉,俱乐部董事长李一萌亲自带领工作人员前往足协,当面与足协相关部门进行沟通,虽然比赛结果不可更改,但希望能够对肘击和故意报复的苏宁外援进行追加停赛处罚,并在第二回合由外籍裁判进行执法。

  在恒大准备的视频素材中,郜林的争议点球和梅方两次被苏宁外援R马丁内斯侵犯,是本次申诉的重点。对于郜林上半场33分钟在禁区内形成单刀之势时被塞恩斯布里从后直接撞到在地,裁委会在观看慢镜后却有自己的看法,认为这次争议事件是在高速对抗中发生,所以裁判看不清楚也是可以理解的,这属于技术性问题,并不是错判漏判。另外,裁委会主任刘虎更是表示郜林比赛中的球风偏软,给人一种一碰就倒的球风习惯,所以裁判在执法中的认定是可以理解的。

  对于比赛第75分钟梅方从后与R马争顶,两人双双倒地之后,后者疑似故意报复击打梅方头部的动作。裁委会方面认为首先无法判断R马击打梅方头部是故意行为,然后是梅方从后撞击对手严重犯规在先,所以若然要追加处罚,那么就必须先处罚梅方再罚R马。而对于第78分钟R马丁内斯争抢皮球时,用手肘击导致梅方眼睛红肿严重,这个判罚做出了认定。裁委会认为R马是利用身体张开双手扩大防守范围的正常动作下,无意识的撞倒梅方,所以不是恶意犯规无需出牌。

  恒大对于裁委会的认定非常无奈,特别是要追罚R马就必须先罚梅方的认定,恒大方面表示如果真的按照规定必须这样,那就统一标准吧,但最终足协方面认为维持现状就是最佳的处理。足协还表示并不会因为恒大的申诉而改变第二回合的裁判安排,本周日在南京的比赛并没有邀请外籍裁判执法的计划,还将由本土裁判组完成今年国内足坛的最后一项赛事。

sports.sohu.com true 伊菡聊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3/n473977759.shtml report 1466 2016年中国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比赛广州恒大主场1:1战平江苏苏宁,但比赛的进程却远不像比分所展现出来的这般和风细雨,几次争议判罚引起了广泛的热议。据悉,恒大赛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