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足联大会再延期至5月 张剑竞选FIFA理事搁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亚足联大会再度被延期 

  此前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竞选亚足联的FIFA理事会成员一事备受外界关注,当时由于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上会议日程被否定,FIFA理事会成员选举推迟进行。而在今天,根据亚足联官网最新消息,原定于明年2月28日进行的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再次被延期,而这次将延期到明年的5月份进行。

  在张吉龙离开亚足联权力位置后,张剑能否当选亚足联的FIFA理事会成员就成为了中国足协外交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今年5月份FIFA代表大会上,FIFA决定全面改革权力机构,用新成立的“FIFA理事会”取代原来的“FIFA执委会”,而亚足联则拥有其中的3个新增席位(其中1名女性)。

  张剑将与伊朗足协副主席兼中亚足联副主席阿里-卡法什安和新加坡足协主席扎伊努丁-诺尔丁一同竞争2个国际足联理事会的名额。但由于会议日程意外没有通过,3人均暂时与FIFA理事会成员无缘。中国足协表示,尊重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的决定。在随后的执委会会议上,一致决定增补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进入亚足联执委会。

  在今年9月份亚足联昨天在召开的特别代表大会中,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上会议日程被否定,参加会议的44名亚足联代表中有42人投了反对票,只有1人赞成,所以导致选举产生3名新FIFA理事会成员一事也暂时搁浅,参加竞选的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未能如愿。

  今年10月份,亚足联曾在官网表示,明年2月份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特别代表大会,进行新的FIFA理事会成员选举。没想到仅仅过了1个多月,亚足联再次对特别代表大会的召开时间进行了延期。

  亚足联的原文写道:“亚足联决定取消2017年2月28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特别会议的具体日期,亚足联执委将在12月1日阿联酋的阿布扎比做出决定。原定在吉隆坡举行的特别代表大会将延期至5月份。”

  值得一提的是,张剑对于本次竞选充满信心,而中国足协更是给予其大力支持,甚至为他聘请了专业的公关公司。此外,张剑本人也多次前往亚洲各成员国足协进行拉票活动,他也自然成为了当选的热门人选。不过,亚足联特别大会的再次延期,令张剑竞选亚足联的FIFA理事会成员的时间再次推迟……(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3/n473982795.shtml report 1529 亚足联大会再度被延期此前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竞选亚足联的FIFA理事会成员一事备受外界关注,当时由于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上会议日程被否定,FIFA理事会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