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最大黑马诞生! 湖人一项数据联盟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本赛季NBA最大的黑马是谁?洛杉矶湖人应该会高票当选。赛季开始之前被认为是西部副班长不二人选的湖人,如今已经取得了8胜7负的战绩。在西部,他们目前与雷霆并列第6,大有冲击季后赛的机会。湖人的8个胜场含金量并不低,他们所赢过的对手中,包括火箭、老鹰、勇士、雷霆都是季后赛资格的球队。

  为什么上赛季还是联盟副班长的湖人,本赛季一下子就蹿升到季后赛行列之中了呢?看一下湖人的攻防效率:湖人本赛季百回合的进攻效率为110.1分,排在联盟第7位;百回合防守效率为109.8分,排在联盟第26位。球队的进攻节奏为99.8,全联盟第4,三分投射比重31.7%,联盟第11位,真实命中率57.0%,联盟并列第三位。

  从这份数据可以看出,湖人是典型的偏重于进攻的球队。相对于上赛季,球队更加在进攻端的改善非常明显。上个赛季,湖人的百回合进攻效率为101.6,全联盟倒数第二,仅比76人略好,而球队的防守效率是联盟倒数第一。本赛季,球队重点强化了进攻,其中三分球的投射比重提升了2.7%,真实命中率则提升了6.1%。科比的退役,确实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湖人队目前的现状,但不可忽略沃顿对球队的影响。正是他把勇士的一些战术思维移植到了湖人身上,才让湖人出现了如此巨大的变化。

  本赛季湖人的另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全民皆兵。科比退役之后,湖人队就没有绝对的主力和替补之分。从轮换角度上看,球队有10名球员都算得上是常规轮换球员,他们的出场时间都达到了200分钟以上。但是出场时间最多的兰德尔为415分钟,平均每场也不过是27.7分钟。可以看到,湖人居然有9名球员的场均出场时间可以达到20分钟,却没有一人超过28分钟。场均得分方面同样如此,有5名球员场均可以得到13-17分之间,另有5人可以场均得到5-9分,所有15名球员均有过出场的纪录。在替补效率溢出值这一项上,湖人以19.6的效率溢出值高居全联盟第一位,排在第二位的是老鹰的18.6,除此之外,其他球队的这项数值都在10以下。

  从WS值可以看出,对球队胜利贡献最高的球员是路-威廉姆斯,1.4的WS值,其他球员中,有11名球员的WS值都在0.2以上,祖巴茨、胡尔塔斯、托马洛为0,只有慈世平为-0.1。这意味着,湖人在球队平衡建设上确实已经做得非常理想了。

  首发替补之间没有显著区别,这使得湖人可以保持48分钟的战斗力。有一个数据可以说明一切:湖人本赛季替补球员场均可以得到51.9分,这项数据高居全联盟第一位。湖人的路-威廉姆斯一共得到了249分,克拉克森221分,分别排在个人替补得分的第1和第2位。威廉姆斯和克拉克森引领了湖人的替补火力,就算是以替补火力见长的马刺都望尘莫及。

  湖人本赛季的最大改观,在于他们的精神气和凝聚力。尼克-杨就是最典型的那个人。休赛期间,尼克-杨一度被认为留在湖人的时日无多,甚至球队考虑将其买断。可是时至今日,杨还是湖人稳稳的首发一员。杨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4.3分2.7篮板1.3助攻,和上赛季相比,他的投篮命中率从33.9%提升到了45.9%,三分命中率从32.5%提升到了39.2%,在对阵雷霆的比赛中,杨还用一记三分球完成了准绝杀。杨的PER值为15.8,排在他个人单季PER值的第二位。在沃顿的改造下,尼克-杨不再是球队的毒瘤,相反,他已经成为了湖人重要的火力输出点。

  从湖人的阵容结构来看,他们是新老结合的一支球队。球队有不少还在新秀合同期内的球员,也有像洛尔-邓、杨、莫兹戈夫这样的老球员,湖人的加权平均年龄为25.9岁,在全联盟排在了第13位,居中的位置。随着年轻球员的逐渐成长,老球员会逐渐让出他们的位置。这让湖人有了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特别是,2017年和2018年有诸多大牌会成为自由球员,届时,洛杉矶又会重现这座城市的魅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3/n473983404.shtml report 2165 本赛季NBA最大的黑马是谁?洛杉矶湖人应该会高票当选。赛季开始之前被认为是西部副班长不二人选的湖人,如今已经取得了8胜7负的战绩。在西部,他们目前与雷霆并列第6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