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任航开启2017内援转会大幕 国安鲁能阵容巨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随着金元时代的彻底来临,可以预见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军备竞赛势必将会进一步升级。特别是在内援转会方面,相信对新赛季有着雄心的各路诸强会再次掀起一番疯狂抢购的腥风血雨,而刷新中超国内转会费纪录或许也是指日可待。

  优秀的国内球员如今看来仍属凤毛麟角,所以各路豪强自然不惜为提升球队实力而愿意痛下血本。毕竟与选择更为广泛的外援市场相比,好的内援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都不可与其相提并论,更何况国内球员储备已经渐渐成为一支球队后期能走多远的关键因素。如此的供需关系也就不可避免地造就了如今中国球员那居高不下的转会费价格。当然中国球员值多少钱和能卖多少钱,如今看来完全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但从整个中国足球环境看,其充满泡沫的身价也有着其一定的必然性与合理性。

  过去十年间,中超联赛的国内标王身价已经翻了10倍有余,而8000万先生毕津浩不到一年时间已经将板凳坐穿则难免令人唏嘘。都知道中超球队不差钱,而那些土豪们是更不差钱,可与某些不愿花钱的小成本运作的俱乐部相比,即便买贵了似乎也好过不愿投入来得更加心安理得。当然成功的例子也有,广州恒大就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而且相当会吃。如今球队的联赛霸主地位自然和多年来网罗国内优秀球员密不可分。如今类似的模式也被越来越多的新生力量学习参照,那些希望实现成绩突破的球队自然会再次祭出大手笔。

  上个赛季有关任航的转会一事可谓闹得沸沸扬扬,好在最终在多方共同努力下,这位前国脚终于如愿披上了河北华夏幸福的战袍。尽管想代表球队参加正式比赛还需要时间,不过任航转会落听也算是正式拉开了2017中超转会的大幕。对于这支在上赛季高开低走的新晋土豪来说,河北华夏幸福想要在来年具备更强的竞争力自然需要在转会市场上继续有所动作,近日有关郎征和赵明剑这两大位有着国字号经历的球员都与其产生了绯闻。

  作为新赛季的升班马,同样标榜不差钱的天津权健近期更是不断被转会传闻围绕,其中有关打包鲁能两将戴琳和杨旭的消息可谓甚嚣尘上。作为中后卫这一国内球员的稀缺资源,戴琳尽管算不上绝对优质,但其多年的中超乃至亚冠联赛经验或许对于这支中超新军还是有着不小的诱惑力。尽管戴琳过往火爆的脾气与权健俱乐部所谓自律要求有些不符,但参考上赛季引进赵旭日的先例,这桩转会其实依旧有着不小的可操作性。不过日前戴琳曾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否认过将离队的传言,这也让故事的发展有些扑朔迷离。

  相比之下,杨旭在鲁能的处境则显然更加微妙。作为曾经国家队的主力中锋,目前在联赛中却鲜有出场机会,更因此落选了新一期的国足集训名单。这对于杨旭来说,职业生涯正陷入最大低谷的他显然急需换个环境来延续自己的运动青春。加之目前杨旭和鲁能的合同只还剩下一年,后者也并无续约打算,相信山东鲁能方面并不会为杨旭的转会设置太多障碍。除此之外,效力于山东鲁能的天津籍球员吴兴涵也受到了天津权健的密切关注,回收天津本土青年才俊正成为权健俱乐部未来很重要的发展规划。

  而作为天津另外一支中超球队,泰达方面显然并不会在转会市场上成为焦点,不过根据俱乐部高层透露,球队新赛季的五名内援已经确定。尽管具体人选并未正式公布,但至少可以保证是过往在中超赛场有着稳定出场时间的球员,对于近年来引援颇为不顺的天津泰达来说,能够用满内援名额本身就已经是不小的进步了。当然在务实经营方面,广州富力目前已经先行一步,他们正式官方宣布了李提香和张功的加盟。

  有的球队在转会市场上大肆招兵买马,而有的球队则不得不面对被列强瓜分的局面。据悉一直以来被视为球员超市的辽宁宏运有可能再次被其他中超球队挖角,据悉两员防守大将孙世林和杨善平都有可能在新赛季离队。前者已经有多家俱乐部为其开出高于辽足数倍的年薪,而后者更是被众多豪门垂涎已久。除此之外,刚刚获得赛季最佳新人的李晓明在河南建业的未来也充满变数,而效力于北京人和的张成林不仅引来沪上双雄的争抢,甚至中超霸主广州恒大也有意将其收归帐下。

  当然不幸降级的石家庄永昌似乎也难逃主力球员流失的局面,有传闻称球队队长关震有可能将回归家乡加盟中超新军天津权健,而合同即将到期的中后卫李超也不缺乏追求者。与此同时北京国安新赛季的阵容也极有可能发生巨变,除了已经确定离队的周挺之外,功勋队长徐云龙的未来尚存极大的不确定性,而国脚张呈栋也面临着离队的可能,据悉天津权健和河北华夏幸福都有可能是其潜在买家。(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4/n473912994.shtml report 1869 随着金元时代的彻底来临,可以预见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军备竞赛势必将会进一步升级。特别是在内援转会方面,相信对新赛季有着雄心的各路诸强会再次掀起一番疯狂抢购的腥风血雨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