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国邹市明成拳坛新天王,击败俄国泰森比肩梅威瑟

  在上周末结束的一场世纪大战中,当今美国拳坛旗帜性人物“美国邹市明”、“上帝之子”安德烈·沃德以微弱的一致比分114-113击败了卫冕冠军“白泰森”、“绞肉机”科瓦列夫,问鼎轻重量级三冠王宝座。这场胜利过后,沃德已经成为两个级别的五次世界冠军。

  本场载入史册的较量无论从过程还是结果都堪称经典,尽管科瓦列夫在第二回合击倒沃德一次,但其他11回合中科瓦列夫的总命中数比沃德还少了3拳。对于比赛结果的判定,外界出现了意见分歧,HBO和ESPN认为科瓦列夫获胜,不过雅虎体育和英国广播公司都认为沃德获胜,而一些业内拳手和推广人普遍认为沃德小胜或双方战平。由于比赛过于接近胶着,这场苦斗也成为本年度最值得谈论的拳赛之一。

  虽然过程极为艰苦和虐心,但结果依然能让沃德和美国拳迷满意。众所周知,自从罗伊·琼斯之后,美国中量级以上的拳坛始终缺少一名“顶梁柱”式的中坚力量,尽管现在由“青铜轰炸机”维尔德把握WBC重量级王位,但他的统治力究竟达到如何,仍无人可以定夺。相比之下,沃德在过去3年只打了3场比赛,但他依然能够迅速恢复状态,将不可一世的强劲对手赶下王位。

  事实上,在沃德上周重返巅峰的5年前,他就已经在世界拳坛崭露头角,在2011年他荣获WBA/WBC/RING三条金腰带,获得了当世界最佳拳手称号,在榜中榜排名力压帕奎奥仅次于梅威瑟,排名世界第二位。此外,沃德还是本世纪唯一为美国砍下奥运拳击金牌的选手,自从1996年以来已保持20年不败,连胜场次高达150场。如今,沃德通过这场决定性的胜利,再次巩固了自己的成就和历史地位,并在新一期榜中榜排名继续上扬,已经来到前两位。由于排名第一的冈萨雷兹体重级别较小,因此在不远的将来,沃德很可能跃升至首位。如果那一天到来,沃德的声誉将无限接近已经退役的前辈梅威瑟。

  拳击时空致力于拳击/搏击动态热点事件挖掘,分享重竞技体育的独特视角,呈现最精彩的搏击评说。敬请关注“拳击时空”公众号aiquanji。

sports.sohu.com true 拳击时空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4/n473993090.shtml report 2012 在上周末结束的一场世纪大战中,当今美国拳坛旗帜性人物“美国邹市明”、“上帝之子”安德烈·沃德以微弱的一致比分114-113击败了卫冕冠军“白泰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