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正全力续约王彤 下赛季或成马加特战术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牛志明
  • 手机看新闻
 

  泰山晚报 牛志明 年初的U22亚洲杯,中国队三连败小组出局,作为队长,王彤泪洒赛场。他多么想赢一次,可总是事与愿违。93一代,王彤是代表性人物,也是最早一批 在中超联赛登场的球员。在鲁能,王彤不再是新人,今年已经是他的第7个中超赛季。一波三折,这是对他本赛季的最好形容,位置转变,马加特在改造王彤的同 时,也在为泰山队打磨着未来。

  因为国字号队伍的集训,王彤、吴兴涵等人缺席了大部分时间的冬训,由于亚冠资格赛的缘故,鲁能的赛季开始的特 别早。在赛季初期,王彤获得的机会很少,直到4月中旬,王彤才重回首发。在曼诺麾下,王彤的位置多变,从右后卫到左后卫再到中卫,王彤在适应角色的转变。 那段时间,鲁能亚冠突围,但联赛却多轮不胜,压力,让全队的氛围有些压抑。

  无论是踢哪个位置,速度都是王彤的优势,但客观的说,他的防守还是不够稳健,上抢很猛,但也容易失位,一旦犯错,就可能无法挽回。在马加特上任后,王彤曾在 对阵恒大的比赛中首发出场,但之后两个月的时间,他只是出场两次。那是王彤赛季中期的一个考验,因为伤病等原因,王彤开始淡出阵容,消失在球迷的视线当 中。

  直到亚冠淘汰赛主场对阵首尔,王彤重回首发,但位置不再是后卫,而是后腰。这是马加特对王彤的重新定位,也是对他的全新改造。后腰,这对于王彤来说并不陌 生,在青年队期间,王彤最擅长的就是后腰。在后腰位置上,王彤的速度优势得到更好发挥,中场的防守覆盖面积很大,但由守转攻的细节处理还并不理想。相比青 年队,顶级联赛对后腰的要求会更高,王彤也在适应和改变。

  纵观本赛季的比赛,王彤联赛16次出场,亮点并不是很多,在职业生涯的第7个中超赛季,王彤遇到了一道坎。下赛季,24岁的王彤不再年轻,也将进入职业生涯 的关键阶段。在生活中,王彤有着很强的逗比属性,这通过他社交网络上的自拍就可以看出。性格方面,王彤有成为队长的潜质,从青年队到国字号,他也一直是队 长。只是在顶级联赛的舞台上,王彤还需要更成熟一些,才能承担起更大的责任。

  赛季中期,曾有传言王彤离队,焦点就在于续约的问题。现在的情况是,鲁能正在全力与王彤续约,按照鲁能的规划,王彤属于必须要留住的球员,因为这代表着鲁能 的未来。马加特的冬训,王彤已经有了初体验,对于他的改造,马加特定然也有自己的规划。后腰,这在现代足球体系里很关键,下赛季,王彤或许将在后腰位置成 为马加特战术的关键。

  悄然间,93一代,到了该挑大梁的时间段,王彤,也该到了证明自己的关键时间。过去三个赛季,王彤的出场次数分别是 13、19和16,相比出道初期单赛季出场25+,王彤其实可以感受到压力和改变。下赛季,鲁能重新起航的一年,期待他可以重新找回自我,也能真正为鲁能 的未来撑起一片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4/n474004997.shtml report 1732 泰山晚报牛志明年初的U22亚洲杯,中国队三连败小组出局,作为队长,王彤泪洒赛场。他多么想赢一次,可总是事与愿违。93一代,王彤是代表性人物,也是最早一批在中超联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