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权健俱乐部 > 天津权健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IFA忆卡纳瓦罗巅峰 世界足球先生唯一防守球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非予
  • 手机看新闻
FIFA忆卡纳瓦罗巅峰 世界足球先生唯一防守球员 

  2006年12月,当法比奥·卡纳瓦罗登上苏黎世歌剧院舞台的时,雷鸣般的掌声为他响起。那一刻,笑容堆满了他的面庞:那一年,他作为队长带领意大利国家队队夺得世界杯冠军,自己也荣获国际足联评选的世界足球先生最高奖项,要知道,他是至今为止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防守球员。

  “我能赢得这个奖项,要感谢前锋们没有穿上射门靴。”那次颁奖典礼后,当时33岁的卡纳瓦罗向FIFA记者鬼魅一笑,在战胜了诸多世界级攻击型球员之后,他露出了标志性的微笑。

  “尽管防守不是球场上最有创造性的工作,但它对于足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防守可能观赏性并不强,但在关键时刻的一次出色防守,有时候会对进攻和整场比赛产生决定性的影响。”卡纳瓦罗说。

  数据显示进攻球员更受青睐

  自从1991年国际足联开始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以来(2010-2015年间与《法国足球》杂志评选的金球奖合并,2016年再度拆分),包括卡纳瓦罗在内只有5名非进攻球员能够进入最后3人的候选名单:德国传奇门将卡恩(2002年荣获第2)、现役门将诺伊尔(2014年荣获第3)、米兰队魂马尔蒂尼(1995年获亚军)、巴西后卫罗伯特·卡洛斯(1997年获第4)。

  尽管德国队队长马特乌斯(1991年世界足球先生获奖者)和西班牙中场核心哈维(2010和2011年世界足球先生第3名)或许可以被列为防守球员,但他们的踢球方式和技术特点更多应该被定义为进攻球员。

  那么2016年世界足球先生候选人中,有多少防守型球员呢?在23名候选人中,拜仁门将诺伊尔、尤文门将布冯、皇马后卫拉莫斯赫然在列,还有3名球员也可以勉强被列为防守球员,他们是法国新星博格巴和恩戈洛·坎特以及德国中场托尼·克罗斯。

  12月2日,2016年世界足球先生最终三人候选名单即将揭晓。2017你那1月9日的苏黎世歌剧院,将见证新的世界足球先生到来。谁会笑到最后?(非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4/n474020730.shtml report 1411 FIFA忆卡纳瓦罗巅峰世界足球先生唯一防守球员2006年12月,当法比奥·卡纳瓦罗登上苏黎世歌剧院舞台的时,雷鸣般的掌声为他响起。那一刻,笑容堆满了他的面庞:那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