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里程悲,大胡子一战创下尴尬纪录,尴尬三双止连胜

专篮 哈登 阅读(0) 评论()

  2016年11月24日,火箭队在主场对阵猛龙队的比赛中以102:115不敌对手,结束三连胜。比赛当中火箭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打出了29分15助攻和12次失误的尴尬“三双”数据,同时也追平了个人单场失误的最高纪录。

  就在上个赛季的季后赛首轮第五场对决中,哈登面对勇士队的严防死守,在伊格达拉,格林,利文斯顿等人的轮番照顾下就送出了12次失误,最终球队也不敌勇士队,告别了季后赛。

  本赛季虽然火箭队更换了主教练,哈登也在德安东尼的体系中如鱼得水,各项数据迎来了全面爆发。目前哈登不仅在得分榜以场均28.4分高居第四位,而且以得分后卫的身份打出了联盟第一的场均12.6次助攻。

  但是作为球队唯一的进攻发起者和节奏掌控人,哈登在防守中不仅仅要面对对方的防守尖兵,而且时常在单个防守队员身后还有前赴后继的补防者和协防者。面对着这样的防守压力,哈登在送出联盟最高的助攻数的同时,也创下了生涯新高的场均5.67次失误。这一数据在NBA历史中,单赛季出场超过10次的球员中排名第一。无独有偶,本赛季在雷霆队初次单飞的威斯布鲁克也在失误榜上以场均5.47次紧随其后。真是一对患难兄弟啊。

  平心而论,哈登的运球和传球水平实属联盟上乘,然而自从加盟火箭队以来,他的失误数据却高居不下。这无疑与球队缺乏第二个持球点相关。

  在加盟火箭队的前两个赛季,球队尚有林书豪和帕森斯能分担一部分的组织控球职责,哈登的场均失误数也仍在场均4次以下,但随着2014年休赛期林书豪和帕森斯的离去,哈登的失误数彻底失去了控制,从场均3.6跳到了4.0再涨到4.6直至本赛季的5.67次。相信哈登再这么努力下去,单赛季失误400次的大关也是指日可待。

  火箭队本赛季目前以9胜6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6,相比上赛季已经取得了不错的进步。然而火箭队要想更进一步,一个合格的二号攻击点或者组织者将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拼图。

sports.sohu.com true 专篮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4/n474023163.shtml report 2001 2016年11月24日,火箭队在主场对阵猛龙队的比赛中以102:115不敌对手,结束三连胜。比赛当中火箭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打出了29分15助攻和12次失误的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