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安引援进展:内援瞄准3位置 全能中场太难找

近日,北京国安主帅人选终于尘埃落定,曼萨诺在国安时期的助教何塞接手球队。何塞上赛季执教西甲球队格拉纳达,最终帮助球队成功保级。据了解国安高层早在扎切罗尼下课后就开始考察何塞,但当时处于种种考虑还是选择了谢峰作为过渡主教练。

此次换帅在“国安圈”也有着不同的声音,有人认为上赛季成功帮助国安走出困境的谢峰有能力留任;也有人认为国安在选帅上必须是名帅;还有人认为:介于之前扎切罗尼的例子,国安选帅主要还是得以适合球队为主;从大部分的声音来看,这名昔日国安主帅的助教并不是被特别看好,但不看好归不看好,实际的情况还要到场上见真章。而至少令国安球迷欣慰的是,主帅问题好歹算是踏实了,接下来在就是球员转会问题。

球队把本赛季在中甲青岛黄海效力的边后卫姜涛召回,值得一提的是,姜涛祖籍山东,本就是出自于国安89-90年龄段青训,而这一批球员目前留队的仅剩杨运和侯森两人了,剩余该年龄段球员大部分都在中超或中甲其他队效力;与姜涛同时加入球队的还有国安青训出品本赛季效力于梅州客家的巴顿;河南建业的中场张力。

在外援方面,据了解国安新引进的外援已经确定,身价与伊尔马兹相当,从之前的要求来看,这名球员很有可能是一名能踢前腰和前锋的多面手

在离队方面,张呈栋与国安的续约因薪水问题还未达成一致,队长徐云龙也处于一切未知的状态;单从现有阵容来看,国安有可能会在边前卫方面引进一名在中超效力的内援,但众所周知引进内援难度较大,因此目前工作还在持续中。

除了边前卫外,国安还会在中后卫和门将位置上进行补强,毕竟除了克里梅茨和雷腾龙,再加上能客串的赵和靖外,国安已无人能踢中后卫了;门将的补强是因替补门将侯森的受伤和赵石的弃用,而梯队守门员郭全博还难以应付中超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国安到现在为止还在寻找一名超高水平的“全能中场”但由于外援名额和愿不愿意来的原因,一直还没有寻找到合适人选。按照赛季刚结束时对国安的接触来看,球队对于下赛季拉尔夫和杜明洋或张晓彬的组合并不是太放心,拉尔夫专职防守,杜明洋还需磨炼,而张晓彬也确实难以使国安在中场取得优势,虽然引进了张力,不过考察其能力还需等到场上再见真章。

其实国安本赛季也并不是没有在后腰位置上做过实验,有多场比赛是由奥古斯托或张稀哲回撤后腰位置,但就实际情况来看,奥古斯托在后腰位置的表现差强人意,其防守能力和选位非常糟糕;与奥古斯托相比,张稀哲在后腰位置表现还令教练组满意,但需要注意的是,张稀哲是本赛季奥古斯托去国家队期间唯一一个能组织进攻的球员,如果让他回撤后腰的话国安进攻端就将瘫痪;因此在下赛季开始前,后腰位置的问题将有可能是北京国安面临的最大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第12人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4/n474024422.shtml report 1681 近日,北京国安主帅人选终于尘埃落定,曼萨诺在国安时期的助教何塞接手球队。何塞上赛季执教西甲球队格拉纳达,最终帮助球队成功保级。据了解国安高层早在扎切罗尼下课后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