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南半球航海 | 袋鼠口袋里的足球——澳超

晒米体育 亚冠 阅读(0) 评论()

  澳大利亚足球超级联赛

  

  澳大利亚足球超级联赛(A-League),通常简称“澳超”,成立于2004年,是澳大利亚足总属下的职业足球联赛,是澳大利亚联赛系统的最高等级联赛。联赛球队现时有10支球队,没有升降级,但澳足总近几年正在酝酿改制试图扩大规模,未来可能有升降级制度,2019年可能是澳超改制的真正时间。

  规则简介

  

  工资帽:澳大利亚足球协会禁止球队薪金总额高于澳币250万元,但是可有一名杰出球员的薪金可以不编入薪金总额内。

  常规赛:每队共有27场常规赛(三循环),排名最好6支球队晋级季后赛,季后赛冠军为联赛总冠军(Champion),常规赛冠军为优胜队(Premier),总冠军的荣誉比常规赛冠军更高。

  季后赛:常规赛第1名对阵第2名,采用主客场两回合,胜者直接进入决赛;3-6名进行附加赛,第3 vs 第6、第4 vs 第5,胜者再次对决,最终胜利的球队再与第1名和第2名之间的负者争夺决赛的另一个名额。

  亚冠资格

  

2014年,西悉尼流浪者 夺得亚冠冠军,成为第一支多的亚冠的澳超球队。

  亚冠资格:季后赛总冠军和常规赛冠军直接参加亚冠正赛

  大牌时代

  

  2012年8月31日下午,悉尼FC俱乐部主席宣布亚历山德罗·德尔·皮耶罗加盟该球队。

  2013年1月19日,皮耶罗上演澳超首秀,帮助球队7-1战胜惠灵顿凤凰,个人上演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四喜,得到现场12691名观众的狂欢。其中最后一个进球,也正好是皮耶罗俱乐部生涯的第300球。

  

  澳超球队墨尔本城足球俱乐部2014年6月5日宣布,西班牙前锋大卫·比利亚将短期代表本队参加今年10月至12月的澳超联赛。次日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新军纽约城队刚刚宣布与比利亚签约三年,由于美国大联盟比赛2015年才拉开战幕,比利亚选择短期加盟澳超以保持比赛状态。

  2016-2017赛季澳超球队撕X

  

  澳超卫冕冠军:阿德莱德联队

  阿德莱德联上赛季完成了堪称经典的剧本,联赛开局一胜难求,后来拼借中后阶段的发力逆转获得联赛常规赛的冠军,然后季后赛越战越勇,夺得总决赛的冠军,一举成为联赛的双冠王。

  阿德莱德联本赛季的实力大大受损,澳超7轮联赛过后,球队仅仅取得2平5负,至今一胜难求。跟上赛季开局差不多,上赛季直到第9轮才取得首胜,难道要走老路子?预测他们最好的排名也只能是进入季后赛!

  雄踞榜首的老牌劲旅:悉尼FC

  悉尼FC则是澳超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澳超7轮过后,球队6胜1平积19分高居积分榜第一。打进18球,进攻火力第一,主客场攻击力那都是排在第一位。防守端只失3球,是澳超防守最佳的球队,没有之一。15个净胜球,领先第二名墨尔本胜利多达10球。可谓是全面开挂,这是要把常规赛冠军提前收入囊中的节奏,同时也宣布总冠军舍我其谁。

  城市集团澳超新贵:墨尔本城

  墨尔本城是城市足球集团的成员之一,他们还拥有曼城,纽约城和横滨水手俱乐部。城市足球集团在2014年收购球队并改名为墨尔本城,俱乐部挖来了很多实力派的年轻球员,老将卡希尔也加盟了球队,他和上赛季金靴福纳尔罗利的锋线组合让人期待。

  目前他们取得4胜1平2负,积13分排在积分榜第2位,进12球失8球,进攻火力排在澳超第四,防守位居第二。本赛季的墨尔本城焕然一新,大有冲击常规赛冠军和季后赛总冠军之势。

sports.sohu.com true 晒米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4/n474024556.shtml report 2728 澳大利亚足球超级联赛澳大利亚足球超级联赛(A-League),通常简称“澳超”,成立于2004年,是澳大利亚足总属下的职业足球联赛,是澳大利亚联赛系统的最高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