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或广招新人战中国杯 众留洋小将将迎首秀?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汤皓
  • 手机看新闻

  明年1月10日,“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将在广西南宁举行,国足将与智利、克罗地亚和冰岛三支欧美强队过招。但有消息称,因为担心影响国脚冬训,里皮可能将率领U22国家队参与该赛事,难道国足将会放弃这项赛事?

  国足参加“中国杯”生变数?

  今年7月,万达集团宣布了举办首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的消息。据中国足协介绍,“中国杯”的参赛队包括今年欧洲杯的黑马冰岛、欧洲劲旅克罗地亚队和南美劲旅智利队。根据国际足联的最新世界排名,智利队排名第6,克罗地亚队排名第16,冰岛队排名第21,国足能与这三支高水平的球队过招,确实是难得的学习机会。

  有媒体报道,里皮不满让国家队在明年1月份参加商业比赛,届时国足可能会采取折中方案:里皮和教练团队将率领U22国家队参与该赛事。不过中国足协工作人员否认了这一消息,由于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以及南宁有关方面已就举办中国杯赛事签订了严格的协议,中国足协必定会指派国足参加此项赛事,只不过在参赛人选的选拔上,可能会起用一些年轻球员。

  招新人是最现实的做法

  里皮的考虑不无道理,首先明年1月份不是欧洲联赛的休赛期,三支欧美参赛球队的队员大多数都在欧洲联赛征战,而1月10日-15日并不是国际足联比赛日,因此也可能会征调相当数量的新人,对国足而言锻炼价值存疑。

  其次,国脚们尤其是恒大和苏宁的国脚要在11月28日才正式放假,明年1月初就要开始冬训,而春节是1月28日,此前正是各支中超球队冬训的关键时刻,征调国足打一场商业比赛,既打乱了俱乐部的正常备战,也极有可能给国脚带来伤病问题。

  而根据中国足协公布的U22国家队热身计划,U22国家队将前往卡塔尔和阿联酋打3场左右的热身赛,明年1月16日左右返回国内,而中国杯明年1月9日开打,因此让里皮率U22参加中国杯也根本不可能。

  综合说来,征调部分年轻国脚以及考察优秀的年轻球员出战“中国杯”是最现实的做法,像新晋国脚傅欢、中超最佳新人李晓明、留洋球员中的韦世豪等可能迎来首秀。

  本报记者 汤皓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4/n474025747.shtml report 1130 明年1月10日,“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将在广西南宁举行,国足将与智利、克罗地亚和冰岛三支欧美强队过招。但有消息称,因为担心影响国脚冬训,里皮可能将率领U22国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