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郎平将不续约女排 得力助手有望竞聘或引洋帅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华心怡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女排成为流行词。郎平与她的姑娘们以奥运冠军的至高终结留下经典,让人回望。但在中国队的老对手美国、塞尔维亚、荷兰和巴西女排的主教练纷纷成功连任之际,郎平与中国女排却迟迟未能许下又一个四年的约定。日前,有消息称,郎平续约女排已几乎不可能。

  担心身体吃不消

  郎平迟迟未与相关方面展开续约会谈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她的身体。目前,郎平正与家人在美国度假,并在当地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之后研究是坚持康健治疗、还是需要再做手术,而新一届中国男女排主教练也将于奥运会结束的第二年敲定。郎平谈及伤病如此介绍,“现在的身体情况可能让我不再适应当主教练了。伤痛,无时无刻不在,胯关节疼痛得非常厉害,一直需要吃止痛片来止痛。除了胯关节,腰伤也很要命,整个身体的零部件都有问题……又是一个4年,我的身体能够承受吗?毕竟每天都是六七小时高强度工作,并且必须全身心投入,我还能够坚持吗?”

  或许会擦肩而过

  据悉,排管中心已就郎平的最新情况与体育总局的高层领导进行交流,后者指示一定要认真等待郎平归来,向其展现最大诚意。中国排协的相关领导介绍:“郎平是中国女排的最佳教练人选。如果她本人愿意执教,我们会直接让她挂帅,无需再进行竞聘这些流程。”高层所指的“最大诚意”,不仅是指高薪,同时还会根据郎平的身体情况,在执教环境方面作出特殊安排。“我们可以提供更好的保障团队,也会给她充足的假期去照顾母亲,或与女儿相聚。她有任何要求,我们都可以商谈。但一切都是在尊重郎平的情况下进行,我们不会将主观意愿强加给她。”

  在非常可能的情况下,郎平或许会与中国女排擦肩而过。那么,谁能接过这支光荣之师呢?眼下看来,一旦郎平隐退,排协难免展开竞聘。中国排坛资深教练王宝强、蔡斌,以及已经在郎平教练团队中有过锤打的赖亚文、冯坤,都可能是候选人。若是对他们的考核,无法达到有关高层的预期,也不排除为女排请来一位世界名帅。(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华心怡)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4/n474047554.shtml report 909 2016年,女排成为流行词。郎平与她的姑娘们以奥运冠军的至高终结留下经典,让人回望。但在中国队的老对手美国、塞尔维亚、荷兰和巴西女排的主教练纷纷成功连任之际,郎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