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支付卡马乔5千万违约金 国足黑镜头画句号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据央视体育@CCTV5报道,前国足主帅卡马乔已经收到了的足协天价违约金。

  与国足解约后,卡马乔的合同和违约金成为了足协与他最后的联系。近期,足协将高达5000万元的违约金支付给了西班牙教头,其中包括3000万工资和2000万的税。至此,卡马乔与中国足球正式画上句号。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卡马乔治下的国足属于历史“黑镜头”之一,而在去年10月,卡马乔又来“要钱”了。

  当时,西班牙《阿斯报》副主编哈维尔·马塔亚纳在其个人专栏中透露,卡马乔由于迟迟收不到中国足协的解约金,已经向国际足联提出上诉。随后卡马乔也在接受西班牙《机密报》采访时确认了中国足协拖欠其违约金。

  卡马乔等着中国足协赔钱。

  卡马乔:等国际足联还我“公道”

  自从于2013年6月被中国足协解雇之后,卡马乔就一直赋闲在家,等着中国方面往自己账上打进解约金,然而足协却迟迟没有“动静”。

  早在卡马乔“下课”后不久,《阿斯报》副主编马塔亚纳就曾发表过文章,称卡马乔可能会拿不到中国足协的解约金,将来会向国际足联上诉。而在2015年9月底,马塔亚纳又称卡马乔至今尚未收到违约金。

  在离开中国足球后,卡马乔深居简出,甚少接受采访谈及往日执教经历。但他却在接受《机密报》专访时,确认了自己已经向国际足联提交了上诉申请。

  “国际足联已经做出了支持我的裁决,现在我只等着(中国足协)给我应付的欠款。如果中国足协坚持不付钱,国际足联将提出解决方案,我希望那会是最终结果。”

  对此,《楚天都市报》表示曾向国际足联方面求证,对方称“可以肯定已经收到了卡马乔的申诉,他要求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进行干预,强制中国足协执行这笔违约金的支付”。

  而当时中国足协的新闻官被问及此事时,给予的答复是“足协没有收到任何国际足联的消息”。

  曾有报道称,卡马乔的违约金费用很可能将由万达集团承担。

  卡马乔根本“不差钱”

  友谊赛主场1比5惨败泰国队,卡马乔给中国足球人带来的心理创伤恐怕难以用金钱来衡量,然而最终,需要“赔钱”的还是中国足协。

  由于在签订合同时,没有对带队成绩做出明确规定,在当初的解约谈判中,中国足协完全处于劣势。当时足协提出的心理价位是300万欧元左右,但这远远满足不了卡马乔的“胃口”。

  据西班牙《世界体育报》称,卡马乔曾提出希望拿到550万欧元的赔偿。而据《体坛周报》、《足球报》等多家报道,最终谈判结果是足协全额支付卡马乔及其团队一年多的薪水,共计税后64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500万元。

  虽然目前足协没有给出任何官方数据,但根据新华社的调查显示,中国7支国字号队伍的年度总预算只有3000万人民币,也就是说,就算当时国家队一年不吃不喝全部把钱拿去给卡马乔“还债”,也堵不上这个天大的窟窿。

  况且,还别说这645万欧元仅仅是税后,如果算上税费,实际数目还会更让人咋舌。

  卡马乔或将在加蓬队重新上岗。

  不过根据2013年6月《体坛周报》的报道称,卡马乔的违约金费用很可能将由万达集团承担,但产生的税费可能由中国足协或总局想办法解决。

  但时任万达集团新闻发言人石雪清却在接受《足球报》采访时表示:

  “(违约金)我想应该是很明确的,看当时合同是怎么签订的,卡马乔是否达到了合同的要求。另外,合同的主体方是中国足协,涉及到相应的问题也应该由主体方去承担。”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卡马乔在索要足协欠款,但实际上,他根本“不差钱”。

  和他私交甚笃的《阿斯报》副主编马塔亚纳曾透露,卡马乔在西班牙有自己的投资事业;而据《法制晚报》报道,卡马乔的住所位于马德里著名的富人区,还曾经和小贝做过“邻居”,总价在800万欧元左右。

  而据西班牙媒体透露,卡马乔已经接到了加蓬国家队的执教邀请,或将在近期重新出山。

sports.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4/n474053863.shtml report 1843 据央视体育@CCTV5报道,前国足主帅卡马乔已经收到了的足协天价违约金。与国足解约后,卡马乔的合同和违约金成为了足协与他最后的联系。近期,足协将高达5000万元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