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加特激活预备队神将 93黄金一代遗珠不忘初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鲁能队报
  • 手机看新闻

  电影《阿甘正传》中有这样一句名言: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

  在预备队踢球的日子里,23岁的齐天羽曾经无数次思考过这一问题:难道我要一直在预备队踢下去吗?我还能有机会出人头地吗?我的未来在哪里?

  虽然也曾有过短暂的灰心,虽然也有过放弃的念头,但齐天羽始终没有忘记初心,在得不到教练赏识的情况下,他能做的只有玩命训练,因为他相信努力终有回报。

  在马加特到来之前,即便是铁杆鲁能球迷,对齐天羽这个名字也相对陌生。本赛季之前,翻开齐天羽的职业履历,他的联赛出场次数为0,仅有的两次正式比赛出场,一次是去年亚冠主场对平阳替补出场6分钟,一次足协杯客场与武汉新纪元的18分钟,除此再无。

  在鲁能人才辈出的93黄金一代中,相比王彤、刘彬彬、吴兴涵等同龄队员,齐天羽是最后一位打上联赛的93一代球员,时间足足比以上几位晚了好几年。如果把职业生涯看成是一场长跑比赛,齐天羽已经彻底输在了起跑线上。

  但就是这个输在起跑线上的“普通球员”,却在马加特到来后,一夜之间成为了红人,在马加特上任后的首场比赛中,他就出人意料的获得首发。一个赛季下来,齐天羽在联赛中出场11次,亚冠出场3次,还有1次足协杯出场。不用问,15次出场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

  齐天羽是个地道的济南孩子,他没有过人的天赋,也没有出众的外表,有的只是勤勤恳恳,正如阿甘,输在起跑线上的他一直在努力奔跑!

  其实,早在2012年,齐天羽便进入了鲁能一线队,不过他的第一次正式比赛机会,直到2015赛季才姗姗来迟。当他在亚冠替补上场完成首秀时,此时王彤已经代表鲁能征战了82场联赛,吴兴涵和刘彬彬也都出场超过50次。

  机会只青睐有准备的大脑,一直在默默努力的齐天羽的命运,在马加特到来之后发生了转折。6月19日,鲁能主场迎战上港,马加特上任后的第一场比赛,一个让人惊讶的首发出现在球迷面前:此前从未有过联赛出场纪录的齐天羽首发出场担任右后卫。

  上演个人联赛首秀的齐天羽没有让球迷失望,他不遗余力的奔跑和拼抢成为比赛的一大亮点,齐天羽也由此成为最后一个上演联赛首秀的鲁能93一代成员。

  有人把齐天羽的成功归结于马加特的到来。的确,伯乐的慧眼识珠对一个球员至关重要,但如果没有平日的努力,齐天羽又怎能打动来自德国的铁血大帅?

  其实在鲁能足校的时候,齐天羽就是球队有名的跑不死,队友甚至给他起了三个肺的绰号。在身体对抗方面,齐天羽也展现出了自己的优势,表现出很强的一对一防守能力。

  充沛的体能和超强的身体对抗能力,这是齐天羽真正冠绝鲁能的所在。更重要的是,当机会来临时,齐天羽也抓住了机会。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发挥不稳定是年轻球员的特点,这在齐天羽身上表现得也非常明显,有些场次齐天羽传中非常惊艳,半高球和低平球落点个个精准,但有些场次的传球又会非常离谱。而这些都是一个年轻人成长过程中必须迈过的坎。

  有一段时间,齐天羽曾经因为状态原因被马加特下放到预备队,但很快马加特就将他重新提拔到一队,看得出,马加特对这位小将一直非常看好。

  球迷喜欢齐天羽,或许更多的是因为他的经历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不管你天赋够不够高,只要你足够努力,就会得到上天的青睐,成为人生的赢家!因为上天永远不会拒绝一直在努力的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4/n474064792.shtml report 1489 电影《阿甘正传》中有这样一句名言: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在预备队踢球的日子里,23岁的齐天羽曾经无数次思考过这一问题:难道我要一直在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