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后科比时代湖人小鬼当家 强势崛起西部最强黑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所有人都以为科比时代结束之后,湖人会迎来一个非常动荡的时期,至少在两年内是无法恢复元气的,毕竟这几年湖人就是围绕科比展开所有事情,没有重建计划,一度牺牲选秀权,但是没想到的是在后科比时代的第一个赛季,湖人队竟然在新赛季强势崛起,现在的战绩是西部前八,之前湖人在2016赛季的前7场只有1胜6负西部倒数第一。应该说,湖人在虎狼之地的西部进入了西部前八让所有人大跌眼镜。

  首先,拉塞尔+克拉克森+兰德尔+英格拉姆的核心阵容,实际上已经是全联盟最年轻的核心阵容了,这四个人里年纪最大的竟然是1992年出生、24岁的克拉克森。然后兰德尔只有22岁,拉塞尔只有20岁,还有一个榜眼1997年出生的英格拉姆,19岁!湖人队的核心阵容结构全联盟最年轻,后科比时代四个年轻人也大有嗨翻天的本领和特质,年轻就是他们现在最大的资本。

 

  要说沃顿还是有本事的,他拿出了自己在勇士队的那套体系,放在现在湖人身上似乎非常的合适。本赛季湖人每场110分排名联盟第三,比火箭队还要凶残,沃顿从根本上激发了湖人的群狼战术——尼克扬从第六人直接变成了首发,却没有影响他们的板凳深度,因为湖人的板凳甚至是全联盟得分最高的。而去年整个赛季湖人队的进攻简直就是难堪至极,联盟垫底的97.3分让太多人感到了尴尬。当然年轻球员也一定会有问题,湖人的三分球并不算太好,乔丹-克拉克森的三分命中率一度只有23.8%,英格拉姆甚至是20%——可湖人的整体三分竟然还是进步了,因为头几个赛季,湖人队的三分命中率是18.9%和24.7%,现在全队都已经到了35%左右,已经不能要求太高。

  最重要的是沃顿让湖人整个的情绪到了一个顶点和沸点,湖人整体回合数也比去年大幅度上扬,出手数,命中数,快攻数全部在迅猛增长,沃顿的体系就像是给这几个年轻人几辆跑车,横冲直撞玩的嗨就行。之前沃顿甚至一度表示,要用爱来感化和带领湖人队,曾一度被人认为是东施效颦——毕竟科尔在勇士就是这么放纵门徒的,但是沃顿在湖人队的这几脚踢的真是漂亮,不但直接用战术盘活了湖人的进攻,还顺带打通了湖人小将们压抑几年的那种情绪,毕竟之前都是科比,而现在,沃顿让他们从幕后变成了台前的主角,这就是沃顿高明的地方。

 

  当然这样的阵容和打法,对于一个这么年轻的湖人来说,肯定也有不少的问题。是不可能没有明显的缺点的,湖人在失误数一度以场均17.9次高居联盟榜首,而现在降到了15次左右还是联盟第七,而且因失误造成的失分每场20分左右也让沃顿有时候很头疼。兰德尔打出了三双固然是可喜,但是实际上兰德尔场均3次犯规比去年多了2次之多,这在很大方面就体现了湖人队现在整体的情绪,有时候也会在比赛中过犹不及。

  然而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因为湖人已经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那么目前他们最大的愿景,很明显就是进入西部的季后赛,如果能够完成这个目标,那么湖人队将成为本赛季最大的黑马,沃顿甚至可以再次竞争最佳主帅的位置。从整体来看,湖人的优势是整体运动能力好,年轻,有冲击力,但是问题是,从核心能力来说,湖人的竞争对手都比他们强。虽然湖人已经战胜过勇士,火箭和老鹰这样的季后赛球队,但是从核心能力说,有哈登的火箭,威少的雷霆,双枪坐镇的开拓者都要明显比湖人的核心档次高,这是湖人在后面能否发力和继续保持动力的根本差距。但是湖人不是没有可能,那就是从阵容的打法和核心等级说,爵士队,依然可能是湖人本赛季最大的西部前八的拦路虎。

  爵士队虽然已经补强,但实际上爵士的核心还是海沃德和乔治,从这个级别说拉塞尔和克拉克森+兰德尔的级别并不差太多,而进攻湖人显然比爵士更好,只是防守略逊一筹。所以说湖人还是很有希望在今年成为上赛季开拓者那样的黑马王者,以奔腾的姿态给所有人惊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5/n474002767.shtml report 2846 所有人都以为科比时代结束之后,湖人会迎来一个非常动荡的时期,至少在两年内是无法恢复元气的,毕竟这几年湖人就是围绕科比展开所有事情,没有重建计划,一度牺牲选秀权,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