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年轻湖人不识"愁"滋味 青春风暴加点调料才更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 手机看新闻
 

  终场前5秒,尼克-扬像一道闪电划过路易-威廉姆斯的身边,后者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扬已经拉到3分线外完成了一记投篮……

  谢天谢地,那是一道美丽的弧线,路易-威廉姆斯松了口气,场边的卢克-沃顿长长地出了口气。北京时间11月23日这天在俄城,最后的投射并不是给尼克-扬安排的,沃顿的安排是让威廉姆斯去完成最后一投,但尼克-扬成功完成了对队友的抢断,然后成为了当场的英雄。

  显然,最后的结果是完美的,但尼克-扬对队友的“抢断”恰恰证明了这支湖人的年轻以及缺乏一点点纪律性。赛后沃顿也只是表示,“我肯定认为这场胜利会是我们的另外一块垫脚石。”

  在结束了湖人的科比时代之后,这支湖人根本不会被联盟其他29支球队看上眼——重金请来的莫兹科夫,力邀老家伙卢尔-邓也仅仅是为了让这支球队看上去不是那么“嫩”,即便他们请来了全联盟诸多球队眼馋的少帅沃顿。

  的确,至今为止,沃顿和他的一群小朋友取得了令人瞠目结舌的战绩,这其中也包含了火箭、勇士、老鹰和雷霆这些实力不俗的球队,但就连沃顿自己也不敢相信球队会在和这些球队的比赛中打得如此风生水起,球队依靠的是沃顿的睿智和这群年轻人的无限活力。

  对于现在湖人的战绩我们当然不能有更多苛求,可连沃顿自己也会表示,“我们还需要一点点成熟度。”这是他们在主场输给那支缺兵少将至今排名西部垫底的小牛后说的,而小牛之所以能在客场战而胜之,依靠的就是绝佳的战术纪律和经验——这些正是目前这支湖人所缺少的。此后对上背靠背且缺少韦德的公牛,湖人又在最后时刻没能扛住吉米-巴特勒一个人的疯狂……

  沃顿的确没想过他治下的这支看上去毫无机会的球队会在一个月之后排在西部前八之列且胜率超过50%,但事实就摆在眼前,一个月的实战,他已经摸透了这支球队的脉络,现在湖人缺少的是一名球队公认的核心——全民皆兵,板凳疯狂的确是这支湖人的优点,也是这支湖人让诸多球队头疼的地方。不过,沃顿肯定不会让对阵雷霆时最后时刻的“抢断”事件再度发生,他急需确定球队的核心,而现在拉塞尔、兰德尔以及板凳席上的路易-威廉姆斯看上去更有核心的模样,至于英格拉姆,他还是需要一些时间。

  后科比时代的紫金军团刮起了一股青春风暴,而沃顿现在需要的就是让他们慢慢成熟起来——至于年轻、毛躁、缺乏经验,这些都是成长路上必须付出的代价。(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5/n474027348.shtml report 1591 终场前5秒,尼克-扬像一道闪电划过路易-威廉姆斯的身边,后者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扬已经拉到3分线外完成了一记投篮……谢天谢地,那是一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