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沃顿无法复制一个勇士 但他能重建一个紫金王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卢克-沃顿的优秀从他球员时代就可以看出来,他是NBA50大巨星比尔-沃顿的儿子,沃顿家最自豪的就是他们家的智商,由于继承了优秀的基因,卢克-沃顿虽然天赋平平,但篮球智商却非常出色,当年的禅师与科比都曾夸过他理解力惊人,对三角进攻最为透彻。

  上赛季小沃顿担任勇士代理主教练的时候,就已经带领球队打出了令人震惊的表现,因为科尔长期治病疗养,实际上是沃顿在主持勇士的战术设计和跑位训练,整古铄今的73连胜,军功章起码有沃顿的一半。

  他曾经在紫金王朝见惯了当年的湖人如何玩三角进攻,而在勇士的时候,他又能坐在科尔身旁,仔细学习科尔那些从波波维奇手里学来的好东西。能把波波维奇的战术精髓和禅师的临场应变学个八九不离十,也算是个天才。如果说他博采波波维奇和菲儿-杰克逊之长,难免有些夸张,但不得不说,沃顿是个成功的主教练。

  如今的少帅沃顿依旧和在勇士时一样,他会和球员们一起训练,以身作则。沃顿不喜欢经常大喊大叫,但这并不意味着在必要的时候他不会批评队员。他只是会尽量在私下做这些事,而不是在公开场合让球员难堪。早在夏季联赛开始之前,小南斯就透露过他们的年轻主教练会和他们一起训练弹跳,抢篮板,也能命中三分。如果他想,他甚至会踏上球场和你一起打。结果,年轻的主教练真的能上场比赛,在训练中,他卷起袖子上阵,防过拉塞尔的突破,还顶过兰德尔的背打,可见不辞劳苦,亲力亲为。

  沃顿的战术体系类似于勇士五小阵容的简化版,增加无球跑位,人动球动,抓好快攻反击和空位三分球。他们在防守端的表现,更是超过了不少知名豪强,加上他极强的亲和力,使得这些赛场的战术能够顺利执行下去。沃顿每场赛后都会收到一份关于本场比赛的数据报告,报告中显示的不是常规的得分,篮板和助攻,而是比如全队今晚的传球次数,全队准助攻次数有多少(在助攻之前的那一次关键传球)。沃顿最看重的便是传球数据,他认为这才是比赛的关键。

  本赛季,沃顿给年轻人的理念就是:分享球。只有分享球才能激发每个人的潜能和活力。湖人这个赛季的传球次数有着明显的提升,前12场比赛,球队场均传球次数达到285次,位列全联盟第五。就在这12场比赛中,湖人有4场比赛传球超过300次,战绩是3胜1负。卢克-沃顿更了不起的地方在于,他有识人之明,并且用人不疑,尼克-杨的复活崛起,就是源于沃顿的信任。

  马刺湖人比赛之后,就连老帅波波赛后也对湖人少帅卢克-沃顿赞不绝口,表扬了沃顿在湖人的工作。“我对卢克(沃顿)在湖人做的工作印象深刻,对于这支年轻球队,他干得非常出色,让队员们相信自己。”波波维奇如是说。

  沃顿无法可能复制一个勇士 但他可以重建一个紫金王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5/n474029933.shtml report 1695 卢克-沃顿的优秀从他球员时代就可以看出来,他是NBA50大巨星比尔-沃顿的儿子,沃顿家最自豪的就是他们家的智商,由于继承了优秀的基因,卢克-沃顿虽然天赋平平,但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