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决赛次战前瞻:奥马尔盼封王 全北冲第二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2016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决赛第二回合便将打响。届时首回合客场1比2告负的阿尔艾因将努力在家门口实现翻盘,而首战完成惊险逆转的全北现代自然也不会轻易让手中优势落空,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亚洲巅峰对决即将再次上演!

  在亚冠联赛的历史上,阿尔艾因和全北现代总共曾有过三次交手的经历,结果这家阿联酋豪门全部落败。除了在本赛季亚冠决赛首回合客场1比2告负之外,阿尔艾因还曾于2004赛季的亚冠八强战中主场0比1、客场1比4被全北现代双杀。此番再次回到主场,能否一血前耻自然备受关注。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阿尔艾因在本赛季亚冠场的成绩并不算太过耀眼,胜率仅为50%,而三场淘汰赛主场比赛更是只赢下了其中的一场。

  对于双方球队而言,这都是他们各自第三次入围亚冠决赛,而此前两次亚冠决赛经历,两队又都不约而同地只分别拿到过一次冠军。阿尔艾因登顶亚洲之巅发生在2002-2003赛季,当时球队两回合总比分2比1击败泰国球队BEC泰罗萨萨那夺冠。而全北现代则是在2006赛季的亚冠决赛中以总比分3比2战胜叙利亚球队阿尔卡拉马之后拿到的队史迄今为止唯一一座亚冠冠军奖杯。值得一提的是,全北现代那次亚冠捧杯同样是在决赛中先打主场。而如果全北现代此番能够最终如愿,这也将是自2006赛季亚冠联赛开始实现分区赛制之后,11年来第10次由东亚球队问鼎。

  阿尔艾因在决赛首回合先入一球的情况下没能从全州全身而退着实令人惋惜,不过能够带回一粒宝贵的客场进球无疑还是为球队回到主场实现翻盘提供了不小的希望。应该说首回合比赛,阿尔艾因并未派出自己的最强进攻阵容,此前9场比赛打入6球的锋线杀器道格拉斯就被雪藏,而此番回到主场在必须孤注一掷全力进攻的情况下,相信这位上赛季日本J联赛的最佳射手必然会扛起阿尔艾因的得分大旗。除此之外在客场为球队破门的阿斯普里拉也需要引起全北现代的重点防范,尽管此君技术并不算细腻,但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极具冲击力的比赛风格还是可以制造出相当大的杀伤。

  当然阿尔艾因阵中最可怕的武器还是非有着“海湾梅西”之称的奥马尔莫属。在本赛季球队前12场亚冠联赛中,奥马尔总共在八场比赛里当选当场最佳球员,可以说正是凭借他出色的表现才一路护送阿尔艾因晋级决赛。而即便是在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奥马尔也依然有着亮眼的表现,不仅为队友送上精彩助攻,更是多次凭借一己之力撕开对方防线。值得一提的是,奥马尔继上赛季之后连续第二年入围到亚洲足球先生评选的三强人选之中,如果能够带领阿尔艾因在主场实现翻盘拿到最终的亚冠冠军,那么今年的“亚洲一哥”的荣誉相信必不会旁落。

  而对于全北现代来说,尽管没能保住自己在首回合主场的“清白之身”,不过带着比分上的优势前往客场依旧让这支韩国球队占据了一定的主动。尽管崔康熙的球队在次回合比赛中势必要先稳固防守,不过其强大的攻击火力或许才是球队争取亚冠冠军的最大资本。如果全北现代能够在客场取得进球,那么比赛的走势极有可能朝着完全有利于客队的方向发展。正如之前所提到的,全北现代队史迄今为止唯一一次捧起亚冠冠军奖杯正是在客场完成的,而这也会在某种程度上为球队带来积极的心理暗示。

  如果说奥马尔是阿尔艾因的进攻灵魂,那么全北现代的莱昂纳多也不遑多让。在两队首回合的较量中,正是凭借巴西人的梅开二度,全北现代才最终在主场实现逆转。目前莱昂纳多已经在本赛季的亚冠赛场上打入10球,位居射手榜的第二位。尽管距离冲击亚冠金靴尚有三球的差距,但以他目前的火热的状态来看,即便不能实现个人荣誉的斩获,也必将带领他的球队向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除此之外,金信煜、洛佩兹、李同国、埃杜等一干进攻猛将都将是球队火力输出的重要保障。究竟最终是全北现代继续捍卫东亚荣光,还是阿尔艾因重新为西亚正名,双方决赛的第二回合较量就将为我们揭晓答案。(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5/n474040340.shtml report 2000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2016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决赛第二回合便将打响。届时首回合客场1比2告负的阿尔艾因将努力在家门口实现翻盘,而首战完成惊险逆转的全北现代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