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足坛曝出重大性侵丑闻 遭迫害小球员恐数百人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伦敦1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多名英国退役球员最近透露,他们在小时候参加足球训练时,曾遭到俱乐部教练等足球圈内人士的性侵,这一丑闻立刻轰动了英国足坛。

  英国全国防止虐待儿童协会立刻设立了相关热线,鼓励曾受到侵害的球员打电话寻求帮助,短短两个小时内,他们就收到了50多个电话。

  已经有四名球员勇敢地站了出来,揭露了几十年前的悲惨经历。最早站出来的球员是43岁的前谢菲尔德联队球员伍德沃德,他告诉英国《卫报》,他11岁到15岁在克鲁队训练时,受到了当时球队教练本奈尔长达四年的性侵。

  今年44岁的沃特斯随后也透露,他当年也受到了本奈尔的性侵。沃特斯1988年成为克鲁队历史上最年轻的上场球员。

  前英格兰队球员保罗·斯蒂沃特第三个站了出来,52岁的斯蒂沃特曾先后效力于布莱克浦、曼城、利物浦和热刺,是目前揭露性侵案的最大牌球员。他透露说,他当年也曾遭到一名教练连续四年的性侵,不过他没有透露这名教练的名字。

  前曼城前锋大卫·怀特也透露,他在上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期间,同样遭到了本奈尔的性侵,那时他在位于曼彻斯特市的怀特黑尔俱乐部效力。怀特今年已经49岁。

  伍德沃德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他认为自己的悲伤经历只是冰山的一角,遭到性侵的小球员至少有数百人。

  据称,还有两名前球员也希望打破沉默,曝光当年自己遭到性侵的经历。

  上面三人提到的本奈尔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曾担任克鲁青年队教练,他与斯托克城和曼城队的关系也很密切,1998年他因为性侵6名男孩被判处6年监禁。他出狱后恶习不改,又因为同样的罪行两次受到监禁,其中一次发生在美国,最近一次是在2015年,这次被判了两年。警方透露,他对小男孩的胃口根本难以满足。他自己都坦诚是个“魔鬼。”

  英国体育大臣特雷西·克劳奇说,这几名退役球员能够站出来揭露圈内的丑恶,表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勇气”。

  据称,英格兰足总主席克拉克当天与伍德沃德进行了会面,交流了很多性侵丑闻的细节问题。会谈之后,伍德沃德说:“我所考虑的不是回首往事,而是想想我们现在该怎么办,该采取哪些措施保护现在的孩子不再受到侵害。”

  克拉克说,他已经给英格兰数千家职业和业余俱乐部写信,目的是“承认问题是存在的,并且一定要面对这些问题。”(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5/n474093894.shtml report 1479 新华社伦敦1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多名英国退役球员最近透露,他们在小时候参加足球训练时,曾遭到俱乐部教练等足球圈内人士的性侵,这一丑闻立刻轰动了英国足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