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马乔违约金可养7支国字号 球迷批足协:败家子

来源:重庆晚报
  • 手机看新闻

  “要去国际足联讨个公道!”中国男足前主教练卡马乔撂下这话后,终于在近日拿到了自己的解约金。据国内某专业报昨日爆料,中国足协已经按照国际足联的判决结果支付了卡马乔约5千多万元人民币(按最新的汇率约680万欧元)的税前违约金,这其中有部分是合同工资,另外有近一半为税金。至此,中国足协这场闹剧草草收场。得知这个消息后,不少中国球迷感到赔那么多钱实在是太冤枉了,网友“恨铁不成钢”就愤愤地说:“都是纳税人的钱啊!足协就是败家子。”

  赔付半亿闹剧收场

  从2011年接手中国队到2013年黯然下课,卡马乔留给国足的记忆并不美好——带领国足打了20场正式比赛,胜率只有35%,世预赛亚洲区止步20强赛,还被伊拉克队双杀,同时创造了0比8惨败巴西队、1比5负于泰国队等耻辱纪录。

  卡马乔被足协解约后,双方迟迟未在赔偿金额上达成一致,这一拖就是3年半。中国球迷笑称:“到底还是中国足协精明,硬是拖到了欧元汇率下降。”当然,虽说中国足协提前解约,支付解约金理所当然,何况比起卡马乔要求的支付一年半薪水,这个数字已经是折扣价,但最后这样的结果还是不尽如人意。

  巨额赔款咋解决

  球迷当中戏谑的声音不少,但更多的还是愤怒和失望。重庆一家国际米兰球迷组织负责人刘帅听到消息后就发了朋友圈表达内心的愤怒:“没错,讲契约精神,该赔。中国足球市场火,足协不差钱,怎么花钱我们也管不着。道理我都懂,可花这么大价钱,买回来的只是耽误中国足球发展;买个教训也就罢了,但我看到的却只是把足协吓怕了。要不是现在有金主帮足协请了里皮,中国队恐怕还在被佩兰、高洪波这样的平庸教头继续耽误,再这么败家下去,我们怎么看到国足打世界杯的希望?”

  据2013年6月《体坛周报》报道,卡马乔的违约金费用很可能将由万达集团承担,但产生的税费最终还是得靠中国足协自己想办法解决。虽然目前足协并未给出官方数据,但据新华社调查显示,中国7支国字号队伍的年度总预算也只有3000万人民币,也就是说,解约一个卡马乔,足够养活整个国字号了。

  不职业永远难成功

  据了解,上级单位为此曾经派专人到总局和足协调查卡马乔一事。真正引起相关部门关注的,并非几千万人民币的工资和税金的问题,而是足协与卡马乔签订的合同条款中存在很多漏洞,在程序方面不够严谨,这让中国足协十分被动。因此,相关人员到总局和足协进行调查时,与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了谈话,调查人员详细询问了签约和解约的全过程,以及签约过程中参与的主要人员。

  重庆晚报观战团球迷郑凯也发出了质疑:“现在说这钱挥霍了已经没啥意义,还是要追究一下为什么会有这样一次失败的签约。现在看来,肯定是签约过程中留了太多空子给卡马乔钻。如果一开始我们就说好,踢不出什么成绩就走人,那么他也无话可说。所以说,中国足球职业化了这么多年,但中国足协尽做不职业的事,那怎么成功?听说签约时连律师都不带,人家不坑你坑谁?”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5/n474116560.shtml report 1359 “要去国际足联讨个公道!”中国男足前主教练卡马乔撂下这话后,终于在近日拿到了自己的解约金。据国内某专业报昨日爆料,中国足协已经按照国际足联的判决结果支付了卡马乔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