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IFA专访米卢:谁是世界最佳教练?可以考虑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非予
  • 手机看新闻
 

  在这个星球上,谁能带领5支球队跻身世界杯决赛圈,其中4支球队还闯入了淘汰赛?毫无疑问,只有一个人,他就是博拉·米卢蒂诺维奇。作为国际足坛的传奇教练,如今72岁的米卢仍活跃在足坛一线,在卡塔尔担任足球顾问,面对国际足联官网的独家专访,米卢对2016年世界最佳教练的话题敞开心扉。

  FIFA:您怎么看待巴萨主帅路易斯·恩里克?

  米卢:恩里克带领巴萨夺得西甲、国王杯和欧冠冠军,从这点看恩里克毫无疑问是成功的,更重要的是,他上任以来帮助球队找回了巴萨风格,让球队重回正轨。要知道,在他刚接手时球队状态并不好,他的出色表现为他赢得赞誉。

  FIFA:咱们来谈谈德尚?他带领法国队进入了2016欧洲杯决赛。

  米卢:他在尤文图斯执教时期就显示了水平,2016欧洲杯带领法国夺得亚军也是不错的成绩。重点是法国队是否认为亚军已经足够成功,如果他们认可足够成绩,那就够了。

  FIFA:欧洲范围内,您怎么看待威尔士主教练克里斯·科曼?

  米卢:对于执教结果的判断,应该基于球队情况和期望值。威尔士队除了贝尔没有世界级球星,但是科曼带领他们打出了好成绩。与之相似的还有冰岛主帅拉格贝克,他没有被提名最佳教练,但他真的很出色。他们两位教练或许没有带领球队夺得冠军,但冠军头衔不是评判教练的唯、标准。

  FIFA:来谈谈获奖热门瓜迪奥拉,他带领拜仁夺得德甲冠军如今执教曼城。

  米卢:瓜迪奥拉的成绩众人皆知,但是你要考虑到他帐下都是世界名将。

  FIFA:您怎么看克洛普和波切蒂诺?他们在英超执教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克洛普无疑是位十分无与伦比的教练,无论是在多特蒙德还是利物浦,他也曾经历困难,但他挺了过来。波切蒂诺在热刺的处境也类似,他们都是天才教练,给球队带来自信。

  FIFA:您认为拉涅利也是这样的教练吗?

  米卢:当然!拉涅利简直不可思议,他去年带领莱斯特城取得的成绩非比寻常。千金易得一将难求,有次一帅夫复何求?就连疯子做梦也想不到他会带莱斯特城夺得英超冠军,就像我之前说的,主教练的成绩不能光靠成绩衡量,他用这样的阵容取得如此成就,钦佩钦佩!

  FIFA:谈到惊喜,您认为葡萄牙队主教练桑托斯表现如何?

  毫无疑问,葡萄牙队这次夺冠意义非凡。之前他们没拿过大赛冠军,当你赢下欧洲杯这样的桂冠,还用评论么?

  FIFA:聊聊西班牙?迭戈·西蒙尼怎么样?

  他能最大限度激发球员潜力,很清楚球队的最大动力在哪里。他就是那种全能型教练,他的执教美如画。

  FIFA:齐达内带领皇马夺得欧冠冠军,表现如何?

  赢得欧冠冠军就是最好的证明。他是位很有天赋的性格教练,希望他在皇马取得更多成就。

  FIFA: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米卢:我刚才提到了拉格贝克,但是我想,还有个不可小视的教练,那就是我,哈哈!(非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5/n474120883.shtml report 1701 在这个星球上,谁能带领5支球队跻身世界杯决赛圈,其中4支球队还闯入了淘汰赛?毫无疑问,只有一个人,他就是博拉·米卢蒂诺维奇。作为国际足坛的传奇教练,如今72岁的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