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齐鲁竞技·头条】青岛应邀参加世界帆联年会

齐鲁体育 赛事 阅读(0) 评论()

  点击上方“齐鲁体育可以订阅哦!

  

  应世界帆联邀请,青岛代表团日前以观察员身份赴西班牙巴塞罗那参加了2016世界帆联年会。年会期间,举行了新一届世界帆联主席大选,来自丹麦的安德森当选新任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海成功连任副主席。当选的7名副主席中,最著名的当属拥有5枚奥运奖牌的巴西传奇水手托尔本·格雷尔。

  年会期间,青岛代表团了解了世界帆船运动发展的最新动向和信息,就申办2019年OP级帆船世锦赛与世界帆联、国际OP级帆船协会进行了磋商。早在2001年7月13日至22日,青岛就曾成功举办OP级帆船世锦赛。而也正是在2001年7月13日,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身为其合作伙伴的青岛就此成为奥帆赛举办城市。在那届OP级帆船世锦赛上,当时未满14岁的徐莉佳勇夺女子组冠军,收获了自己在世界大赛中的首枚金牌。国际OP级帆船协会主席彼得·巴克利非常支持青岛申办世锦赛,并盛赞了青岛在普及推广青少年帆船运动方面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

  同时,青岛代表团积极推介了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展示了“后奥运时代”的青岛在弘扬奥运精神、传承奥运遗产、普及推广帆船运动方面的成果,得到与会嘉宾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世界帆联前任主席卡洛·克罗齐曾将青岛誉为亚洲帆船运动的领军城市,而世界帆联世界杯帆船赛赛事经理安东尼奥在年会期间表示,过去4届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无可挑剔,世界帆联大力支持青岛申办国际顶级帆船赛事,希望与青岛保持紧密联系。

sports.sohu.com true 齐鲁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5/n474125959.shtml report 907 点击上方“齐鲁体育”可以订阅哦!应世界帆联邀请,青岛代表团日前以观察员身份赴西班牙巴塞罗那参加了2016世界帆联年会。年会期间,举行了新一届世界帆联主席大选,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