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FC撰文盘点5大最难忘亚冠决赛 恒大夺冠夜上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本周六,2016亚冠联赛决赛次回合比赛就将在阿联酋打响,带着首回合2-1领先优势的全北现代将作客与阿尔艾因队再战。在这场关乎本赛季亚冠冠军归属的比赛开打之前,亚足联评出了之前五场最难忘的亚冠决赛,其中2013赛季广州恒大击败FC首尔首夺亚冠冠军一战也有幸入围。

  1、2004年决赛

  可以说是亚洲俱乐部赛事历史上最牛的逆转战例,在首回合主场1-3输给城南一和天马的沙特球队伊蒂哈德队,在第二回合比赛中以惊人的5-0客场大胜对手,从而逆转以总比分6-3夺冠。这仍然是亚冠联赛历史上唯一一次在首回合输球的球队最终还能夺冠的。

  2、2011年决赛

  在东亚球队连续五年锁定亚冠联赛冠军头衔后,卡塔尔的阿尔萨德队帮助西亚球队终结了这一尴尬记录,他们在常规时间与全北现代战成2-2平后,点球大战胜出折桂。他们也是首支、同样也是迄今唯一一支从资格赛阶段打起,最终还能捧杯的球队。

  3、2013年决赛

  尽管在广州的第二回合比赛算不上特别精彩,但广州恒大队结束中国俱乐部在洲际顶级赛事长达23年的冠军荒,其影响是极其巨大的。在首回合作客韩国羽FC首尔战成2-2平后,“银狐”里皮的球队在天河体育中心创造历史,他们在次回合与对手1-1言和,从而依靠客场进球数优势夺冠,这个冠军也肯定了中超联赛的强势崛起。

  4、2006年决赛

  这是自2002年亚冠联赛改制后的第四次决战,在霍姆斯的哈利德本瓦利德体育场叙利亚的阿尔卡拉马队和韩国的全北现代队上演巅峰对决,距离终场还有4分钟时所有人都以为比赛需要进入加时赛争夺了,因为阿尔卡拉马队的曼多和伊卜拉希姆下半时的进球让首回合2-0取胜的全北现代队优势荡然无存,可是当所有人都以为要进入30分钟加时赛时,全北现代的前锋泽卡洛斯挺身而出打入关键进球从而绝杀了阿尔卡拉马队。

  5、2014年决赛

  西悉尼流浪者在2014年亚冠联赛的夺冠,是一部小人物也能圆大梦想的励志故事。这家俱乐部在成立两年后居然就夺得了亚冠冠军,在他们的洲际大赛首秀中,西悉尼流浪者队便连爆冷门击败了亚洲最好的队伍。波波维奇的球队首回合在澳大利亚主场1-0小胜沙特劲旅阿尔希拉尔队。次回合,又在容纳超过63000人、喧闹的利雅得法赫德国王体育场逼平了对手从而夺冠,他们也几乎成为亚冠联赛最意料之外的冠军了。(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5/n474142299.shtml report 1143 本周六,2016亚冠联赛决赛次回合比赛就将在阿联酋打响,带着首回合2-1领先优势的全北现代将作客与阿尔艾因队再战。在这场关乎本赛季亚冠冠军归属的比赛开打之前,亚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