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朝鲜足校欲培养实力超过梅西球员 主帅:有潜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朝鲜足校欲培养实力超过梅西球员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朝鲜唯一的足球学校——平壤国际足球学校(Pyongyang International Football School)的目标是培养出一批实力超过梅西的球员,让朝鲜球员席卷全世界。

  朝鲜现在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为第126位(截至2016年11月),比起韩国、日本和中国等东亚国家的排名有着不小的差距。作为朝鲜建设体育强国中的重要一环,2013年开校的这个足球学校备受国际社会的关注。担任该校教练的Ri Yu-Il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培养出一批超过梅西这样的超级球星的球员,所以在进行着非常严格的训练。首先是要在亚洲足坛称霸,然后是席卷整个世界。”朝鲜国家队迄今最大放异彩的一次是在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当时他们以1-0力克强豪意大利队,晋级8强。Ri Yu-Il的父亲Ri Chang-Myung是当时朝鲜队的守门员。但是自那以后,朝鲜用了44年时间才再度进军世界杯成功,“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3战全败,小组赛就遭淘汰。”

  平壤国际足球学校被寄予厚望,实行寄宿制,目前有9-15岁的200名学生(当中有4成比例是女学生),训练的内容和普通的足球学校没有太大的区别。除了在人工草皮球场训练,这些孩子也接受知识教育,教室里装饰着朝鲜国足历任主帅的肖像画。曾是德甲最佳射手的约恩-安德森(Jörn Andersen)成为新一任朝鲜国家队主教练。他冷静地指出,朝鲜要培养出世界一流球员还需要不断的时间,去积累更多的经验:“朝鲜也许会在不久的将来出现亚洲一流的选手,但我不认为会在短时间内辈出像梅西这样的球员。朝鲜有很多资质不错的选手,但他们通常不能离开祖国是阻碍其迅速成长的一大原因。他们不能外出。如果想要提升水平,必须走出国门,像去欧洲联赛,实地体验高水平的比赛。”今年5月和朝鲜签订了一年合约的安德森直言:“朝鲜的球员只能在国内比赛,所以很难诞生优秀球员。”

  比赛以外的因素也对朝鲜足球的发展不利。2015年女足世界杯,因为参加了上届比赛的5名球员被查出服用禁药,朝鲜队被禁止参赛。对于朝鲜足球而言,阻碍其发展的最大因素是实战经验不足。国内的俱乐部球队不参加亚洲足联管辖范围内的比赛,唯一的实战机会是由国内11支球队参加的联赛。但这个联赛比赛的次数也是极少,每场比赛只有2-3百观众观战。安德森也表示:“国家队的球员和我一起,总是反复地训练、训练、训练,没有参加比赛的任何机会。”(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5/n474174285.shtml report 1599 朝鲜足校欲培养实力超过梅西球员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朝鲜唯一的足球学校——平壤国际足球学校(PyongyangInternationalFootballSc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