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大数据 | 苏宁易购VS广州恒大 巅峰对决实至名归

  

  

  还有两天,就要迎来2016足协杯的最终决战,在这场中国足坛的巅峰对决打响之前,先让我们来看一看创冰DATA的足协杯数据专题分析。

  巅峰对决实至名归

  

  

  

  从这两份足协杯进攻和防守的数据排行榜(第三轮开始统计),广州恒大(进15球失6球)和苏宁易购队(进13球失7球)从攻守平衡来看,是做得最出色的两个队,他们最终会师决赛绝非幸致,而是基于攻防实力的胜利。

  特谢拉,足协杯赛场的头牌

  

  虽然中超联赛MVP的评选中,最终高拉特战胜了特谢拉,但是从个人对于球队的作用乃至进球、助攻等数据来看,特谢拉(进6球助攻4球)才是足协杯赛场上真正的头牌!

  

  

  

  

  攻防

  

  

  

  

  

  

  从进球的技术方式统计来看,中路渗透攻进11球,占全部进球的83.6%,这也是一支强队的标志;从进球区域来看,禁区内的进球也占据了绝大多数;而从进球时间来看,比赛越往后苏宁易购队的进攻威胁越大,这是球队上佳的精神力和体能最好的说明。

  

  

  

  

  从失球的技术统计来看,全部6个失球中有3个来自中路渗透,包括决赛首回合高拉特的进球也是如此,值得苏宁易购队后防线高度关注,从失球时间来看,分布则颇为平均。

  

  崔龙洙已经将这支苏宁易购队深深地打上了自己的烙印。

  

  

  

  

  

  从首战武汉宏兴起,苏宁易购队的控球率呈现逐步下降态势,这也是对手实力增强之后的自然反映,而传球数据中的短传和长传数据之比,也说明了苏宁易购队技术风格的转型;从进攻的区域分布来看,左中右基本均衡,拥有吉翔的右路相对更加强势一些。

sports.sohu.com true 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5/n474182117.shtml report 3446 还有两天,就要迎来2016足协杯的最终决战,在这场中国足坛的巅峰对决打响之前,先让我们来看一看创冰DATA的足协杯数据专题分析。巅峰对决实至名归从这两份足协杯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