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前有李晓霞说委屈 今刘诗雯又被禁赛 女乒怎么了?

  今天“刘诗雯退出”上了微博的头条新闻,到底发生了什么呢?原来刘诗雯退出了卡塔尔2016国际乒联总决赛,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她也退出了女乒世界杯赛,这位奥运冠军近两个月来连续退出国际大赛,不免让人感到疑惑,刘诗雯也因此遭到了国家队的禁赛,并且进行深刻反省。记者采访到了刘诗雯,刘诗雯给出了答案她说:

  “奥运会后我感觉身心疲惫,再加上各种活动比较多,训练也不够系统,所以队里让我参加世界杯的时候,心理准备不够充分,当时我确实有抵触情绪。对于队伍这次做出的决定我完全服从,争取尽快调整好身体和心态,先把眼下的联赛打好。”

  作为女乒总教练的孔令辉对于刘诗雯的退赛,他这么说:

  早在10月初举行的世界杯比赛前夕,刘诗雯因伤病退赛,“当时刘诗雯虽然有伤病,但更主要的原因是她主观畏难情绪较重,人一直处于消极状态。面对这样的的情况,国乒队做出处罚决定,暂停刘诗雯近期国际比赛参赛资格,深刻反省。”,“尤其是我本人,在新周期新形势下要加强队伍管理和与运动员的沟通,教练组要一起及时解决运动员出现的问题。希望所有教练员和队员们都能以此为戒,时刻认清我们自己身上的责任,居安思危,积极面对新奥运周期中的竞争和挑战。”

  这么看来孔令辉以及国乒队对于刘诗雯的表现十分不满,关注乒乓球的都知道刘诗雯在10月份大赛的时候发烧,状态差无法打比赛,但孔令辉说到刘诗雯之所以无法参赛最主要的原因是自己状态消极,也因此受到了国乒队的处罚。

  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并不得而知,但刘诗雯在国家队似乎并不是很一帆风顺,她的实力毋庸置疑,但似乎总是不太受到重视。还记得网上流传的一张图片,当时苏州世乒赛展开女单终极决战,丁宁3-1领先刘诗雯,刘诗雯连追两局,气势上刘诗雯也占据优势,就在这时丁宁受伤倒地了,经过长时间的休整后,丁宁最终战胜了刘诗雯,两人握手后,刘诗雯似乎十分愤怒的说了句脏话。因此很多人都认为当时的丁宁是诈伤,事情的真相我们不得而知。

  遥想之前不久女乒另一位队员李晓霞在微博发文,她深夜发文感慨,似乎这些年受到了很多委屈,如今李晓霞处于休赛期无球可打,明年1月将决定自己是否退役,她的这些委屈是否也是在对国乒队感到不满呢?

  中国乒乓球队表面十分风光,但队内是否存在问题我们就不得而知了,作为一个球迷只希望国家队不要辜负了这些曾经为国效力,为国争光的队员们,曾经的郭跃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严格要求运动员的同时也希望可以公平的对待每一位运动员。

sports.sohu.com true 番茄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6/n474205359.shtml report 2267 今天“刘诗雯退出”上了微博的头条新闻,到底发生了什么呢?原来刘诗雯退出了卡塔尔2016国际乒联总决赛,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她也退出了女乒世界杯赛,这位奥运冠军近两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