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女排2-3遭四川2杀 助教透露丁霞打奥运优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 手机看新闻

  11月26日,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战至第7轮,辽宁广电沙鸥坐镇主场鏖战五局以2-3(25-19、23-25、25-14、19-25、11-15)被四川双杀,中国女排助教包壮称赞副攻颜妮跟进防守脚下灵活,并且透露丁霞力压沈静思搭档魏秋月出战奥运,优势在于组合到中国女排作用更大。

  辽宁主教练赵勇开局由双主攻段放和李曼、接应王美懿首发,开局由5-1由于卡轮被追分到7-6,至于为何后排有轮次没安排自由人宫美子上场,助教包壮释疑主要是看这一轮次是否需要换人。谈及对于澳大利亚鲁尔克的印象,包壮介绍在2011年亚锦赛这留意过这门重炮,当时前者比赛经验尚浅但潜力巨大,经过近5年在职业联赛的锤炼,特别是本赛季更是在得分榜上高居榜首。

  在李曼长飘球扩大分差至17-11后,辽宁段放被拦连丢3分被迫暂停,包壮直言四川目前已经适应了进攻节奏,这就要求二传丁霞主动求变。四川鲁尔克防守失误、推攻下网到15-21,包壮建议国内俱乐部引进外援时,尽量寻找攻守平衡并且适应自己风格的选手。在丁霞轮到前排至22-17时,包壮提醒一传尽量送至网口,丁霞特长在于暴力二次球,而王美懿下球以25-19先胜。

  易地而战,四川鲁尔克连续重扣以2-0赢得先手,包壮介绍澳大利亚重炮1米93身高体壮,因此不规律的调整球一定要重点盯防。四川叶绮跳飘经过鹰眼挑战落在界内再发球得分至8-4,辽宁李曼重扣和探头追平14-14。谈及丁霞和魏秋月、沈静思的综合实力对比,包壮认为这三人的差距其实并不是很大,奥运会遴选最终选择丁霞和魏秋月,还是看组合到中国女排谁作用更大。

  四川凭借鲁尔克跳发、张晓雅拦网扩大分差至19-15,包壮称赞张晓雅的短发造型非常有个性,还包括上海接应张磊早年的发型也很干练。关键时刻,辽宁王美懿接飞一传以21-24落后局点,包壮提醒现在是前排三点攻还有追分机会,特别是颜妮和王美懿的高度优势非常明显,同时需要提高自身的无球意识。可惜辽宁面对鲁尔克的变扣为吊准备不足,由此23-25被追平局分1-1。

  辽宁赵阳发球轮在第三局拉开至14-8迫使李秋江暂停,包壮介绍这位老帅于1993-1995年担任过中国女排的助教,1997年远赴印尼援外执教15年,上赛季退休后被四川返聘重新挂帅。辽宁李曼重扣、王美懿拦网到18-10,包壮称赞身高1米92的颜妮跟进防守脚下灵活,同时点明其在网前的盯防对于外援的威慑力非常大,并且利用四川发球失误送礼以25-14领先局分至2-1。

  身为主抓国家队自由人训练的助教包壮,介绍女排球员在12-14岁是夯实一传基本功的最佳时期,等到17-18岁以后再磨练接发球提升幅度不是很明显。澳大利亚鲁尔克变扣为吊、叶绮拦死颜妮短平快在第四局领先到23-17,可惜王美懿防反开炮送出局点,包壮提醒辽宁这一阶段要控制好自身失误,一传效果不好的时候调整攻不要用蛮力,可惜拦防鲁尔克不力以19-25再败。

  包壮希望辽宁在第五局通过稳定心态带动技战术发挥,拦防重点应该是四川双外援鲁尔克和纽科姆,可惜李曼强攻、段放躲一传以0-5出师不利。辽宁段放重扣追分到6-7,但李曼未防起鲁尔克后二,包壮直言对变向球预判不足,但段放回球下网、叶绮绝杀以11-15遭四川赛季双杀。(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6/n474233664.shtml report 1413 11月26日,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战至第7轮,辽宁广电沙鸥坐镇主场鏖战五局以2-3(25-19、23-25、25-14、19-25、11-15)被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