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庞清佟健打造中国首部校园冰上剧 惊艳亮相首体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11月25日,由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创办的爱滑冰团队携手清华附中倾力打造的中国首部校园冰上剧《爱丽丝梦游仙境》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惊艳亮相。

  本次《爱丽丝梦游仙境》校园冰上剧表演,是国内乃至全世界第一部专业花滑团队与学校合作的花样滑冰舞剧,同时该剧也是首部90名演员表演班底均为学生的冰上演出。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队总教练姚滨及多位教育部、体育部领导亲临表演现场,同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9个校区、全场6000余名观众一起见证中国首部校园冰上剧的隆重上演。

  在2015年世锦赛完美谢幕后,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成立翼翔冰雪文化有限公司,并开发国内首家花样滑冰APP爱滑冰,通过爱滑冰公益课等一系列切实可行的举措致力于花样滑冰项目的推广。

  清华大学在100多年前就曾提倡“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此番联手清华附中打造校园冰上剧,更是推动花样滑冰运动“滑入”广大青少年身边。在演出前,总指挥佟健特意增加了“冰雪知识问答”环节作为暖场,希望借此机会向同学们普及冰雪常识,吸引更多有兴趣的孩子投入到这项运动中。在锻炼身体、培养审美的同时,为7年后的北京冬奥会挖掘出更多的优秀苗子,以此来推动中国花样滑冰运动的长足发展。

 

  此次冰上剧的内容形式极具创新,表演故事框架取材于童话大师卡罗尔的作品《爱丽丝梦游仙境》,经过庞清佟健领衔的爱滑冰团队的精心编排,融入了现代校园生活情节,使得表演既充满甜美的童话气息,又贴近同学们的现实校园生活。

 

  小演员们身着精致剪裁的演出服装,宛如一个个轻盈的小精灵在冰面上翩翩起舞。长达90分钟的表演,令全场观众完全陶醉沉浸在孩子们的“梦游仙境”里,回馈以连绵不断的热烈掌声。

  由于参演演员都是学生班底,舞剧编排难度大,清华附中的孩子们也为此艰苦的训练。值得一提的是,出演舞剧女一号“爱丽丝”的演员刘雨晴,目前就读于清华附中高三年级,是一名来自庞清佟健冰上中心的学员。在庞清佟健冰上中心教练团队的带领下,刘雨晴和小伙伴们一次次苦练技巧,一步步抠准细节,一场场磨合节目,最终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完美的冰上演出。

  冰上剧的灯光舞美采用了与春晚相同的全息投影技术,这也是中国冰上演出中第一次大规模使用全息投影。世界一流的舞美将六场剧的不同场景栩栩如生地展现出来。

 

  《爱丽丝梦游仙境》冰上剧表演,已成为我国花样滑冰推广过程中一张崭新的名片。我们期待,在爱滑冰团队不断创新、不断探索、不断努力的同时,社会各界能够共同加入进来,让中国花样滑冰运动不断焕发蓬勃的生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7/n474251515.shtml report 2961 11月25日,由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创办的爱滑冰团队携手清华附中倾力打造的中国首部校园冰上剧《爱丽丝梦游仙境》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惊艳亮相。本次《爱丽丝梦游仙境》校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