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协杯决赛!特谢拉和R马这么强让恒大怎么防?

  上图是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恒大与苏宁的首发阵型。恒大延续一直以来的4-2-3-1阵型,江苏苏宁则主打5-3-2阵型。

  (图:恒大的集群进攻让对手防不胜防)

  由于恒大在比赛中通常是有控球权的,所以两名边后卫助攻幅度很大,当边后卫向前助攻时恒大左边峰阿兰就内收与郜林并行成为双前锋,右前卫黄博文则向中路收,变成边前腰,前腰高拉特的作用也更像影锋,更多的前插和射门。因此恒大的进攻最终都会变成集群进攻,防守方如果做不到面面俱到就会丢球。

  江苏苏宁的5-3-2阵型是个进可攻退可守的阵型。进攻或反击时可以变成3-5-2,落位防守时又可以变回5-3-2。因此对于相对势弱的苏宁队来说,这是一个绝佳的选择。但是5-3-2阵型也有很大风险,因为是3名中卫,所以中卫的个人能力和互相协同就极其重要了,对两名边后卫的往返能力和进攻防守的时机判断都提出很高要求。

  (图:苏宁仅靠两名外援的反击就能在恒大防线前轻松获得射门机会!)

  (图:苏宁反击就靠两名外援前锋,恒大队员都知道,但却无能为力!)

  (图:恒大防守球员1对1防守时很少能成功防守,所以只能尽可能通过犯规延缓对手进攻节奏!)

  得益于苏宁前场的外援个人能力超强,苏宁可以将5-3-2反击威胁最大化。在苏宁队超级外援特谢拉、R·马丁内斯的轮番冲击下,恒大后防显得有些疲于奔命!

  苏宁上半场虽然通过反击打出不少威胁进攻但是,自己的防线时刻暴露在恒大攻击群面前。因此下半场,崔龙洙用防守更好的张晓彬替下谢鹏飞。张晓彬的上场让苏宁后卫不必再直面恒大攻击群直接的冲击,而是在张晓彬延缓恒大进攻后,将对手快速的冲击式进攻转变为阵地进攻,而阵地防守正是5-3-2防守的优势。因此恒大下半场在场上制造的威胁进攻变得有限。

  而恒大的主教练斯科拉里战术比较保守,应对球场变化的应变能力并不是他的特点。因此他的换人对球场局势改变不大。

  面对次回合胜者为王的比赛,因客场进球劣势的恒大将全力进攻苏宁。而恒大防线大举压上无疑是苏宁打反击的大好时机,或许中国足协杯终于要有球队卫冕了!

sports.sohu.com true 哎呀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7/n474258849.shtml report 3609 上图是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恒大与苏宁的首发阵型。恒大延续一直以来的4-2-3-1阵型,江苏苏宁则主打5-3-2阵型。(图:恒大的集群进攻让对手防不胜防)由于恒大在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