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足协杯 > 2016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宁拒成"三亚王" 盼破足协杯一长达19年魔咒

来源:南都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今晚南京奥体中心,2016赛季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争冠军。首回合双方在广州战成1比1,苏宁虽然牌面实力弱一点,但次回合回到主场,还与恒大在同一起跑线上。

  赛季最后一战在两家投入最大的俱乐部之间展开,关注度自然高。苏宁已经在跟恒大的漫长较量中输掉了超级杯和中超联赛,他们不想做可怜的“三亚王”。而恒大从来不会把冠军拱手相让,斯科拉里极想要执教恒大后的第5个重要冠军。

  双方都会派出现有的最强阵容。斯科拉里在赛前发布会上强调的是信心———绝对的信心;苏宁主帅崔龙洙则稍微低调一点,他说:“恒大的教练和球员都更有能力和经验,但我们会尽全力去争夺这个冠军。”一场0比0的平局就能够让苏宁夺冠,不过崔龙洙也说了:“恒大拥有进球的能力,我们不会那么保守。”这极有可能是一场火星四溅的比赛。

  2016赛季中国足坛最后一场球,很有可能创造本赛季的最高的观众入场人数纪录。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最高的上座纪录恰恰也诞生在南京奥体中心,恰好是苏宁的前身舜天对阵恒大时出现———2012赛季最后阶段,舜天跟恒大争冠,联赛倒数第3轮,据官方统计,共有65769名观众涌入南京奥体中心,成为了一个其他赛场无法企及的数字。有意思的是,南京奥体中心的官方数据 显 示 ,球场坐席不到64000个。

  近日,中超公司公布了2016赛季中超联赛现场观众数据,总人数达580万,场均24159人,同比2015赛季的22200人,场均提升了近2000人,这表明中超的关注度持续高升。而恰好,恒大和苏宁是两支主场入场球迷最多的球队,分别是4 .5万人和3 .9万人。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倒数第3轮的比赛中,苏宁主场迎战已经提前夺冠的恒大,这一场无关两队排名的比赛,竟有47955人到场,那是本赛季的最高纪录。

  据南都记者了解,比赛前三天,本场比赛的球票已经全部售罄。昨天下午,还有球迷在南京奥体中心门口的寒风中求票,问有没有黄牛票,但现场不见黄牛的影子。按照惯例,他们可能是要把票压到今天下午再高价卖出。

  恒大如果夺冠,将成就史无前例的国内“三冠王”;而苏宁夺冠,则会成为19年来第一个成功卫冕 的足协杯冠军。1996年与1997年北京国安连续两年夺得足协杯冠军,是至今唯一卫冕成功的俱乐部。

  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7/n474259839.shtml report 1032 今晚南京奥体中心,2016赛季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争冠军。首回合双方在广州战成1比1,苏宁虽然牌面实力弱一点,但次回合回到主场,还与恒大在同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