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R&F富力主帅:球队打出精气神 战港超为锻炼新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1月26日14:30,2016-2017年度香港超级联赛,R&F富力队在香港的香港仔球场2-3不敌主队冠忠南区队,本场比赛R&F富力队一度以0-3落后,但是球队仍然打得积极拼搏,最终将比分追至2-3,输掉本场比赛后,R&F富力队赛季成绩为一胜五负,保级形势不容乐观。

  赛后R&F富力队主教练李志海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在谈到本场比赛时说:“比分上反应出输了球以后,我们的队员的拼劲,在哨声未响之前,他们都很努力去拼搏,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去赞许的,如果能保持这场比赛下半场的拼劲,再在技战术上提高的话,我相信他们离成功不会太远,特别能经历港超这样的锻炼,特别是在逆境之中,这种精气神很重要。这场比赛对于队员的不放弃,非常感动,特别队员有些伤,还有像杨挺又飞又铲的,有感动到我,我希望他们能保持这种拼劲和势头,相信会越来越好,我们球队在港超的平均年龄是最年轻的,加上我们没有外援这些客观的条件,但是我们球队也慢慢打出了自己的风格,打出了自己的价值,这是值得我们应许的。”

  由于时间紧凑,本年度港超R&F富力队的主场只能放在香港区域内,而这样的情况也造成了,球队总是感觉在打客场的情况出现,而除了球场上的实力比拼外,场外的因素也给球队带来影响,但这种影响是不是也是一种锻炼呢?李志海解释说:“这是一个最好的锻炼方式,就好像在国外或者在越秀山踢球一样,几万人嘘你,你在心里上承受的压力,抗压能力,如果在少的球迷嘘你、骂你的情况下,你都无法忍受的话,那到更高的舞台时,你就会脚软了,所以这个锻炼对他们是最好的。”

  本场比赛下半场替补出场的7号卓耀国帮助球队打入两球,作为主教练李志海如何评价自己的爱将呢?李志海表示,香港籍球员卓耀国,他有的他的特点,特点很鲜明,通常有特点的球员个性十足,优点很鲜明,同样缺点也很鲜明,在速度和进攻上的意识,他很崇尚进攻方面的东西,但是我们的球队比较年轻,在防守方面一定是需要整体去弥补个人的不足,我希望他在防守时,坚决执行教练布置的纪律,希望他在这方面去改进,将他的随意性再减少一点,发展的空间会更加大,如果他能改正我刚才说的两个缺点,我相信他能够在中超或者在中甲立足。

  R&F富力队港超打到第七轮,目前一胜六负,成绩不尽如人意,这样的成绩球队有没有预料到呢?接下来会有怎么样的应对和打算呢?李志海回应说:“首先组队打港超是一件非常仓促的事情,准备期也好,还有人员准备、架构各个方面,事实上我们对困难的准备的确是不足,打了几场之后,我们也重新去定了位,但是还是会以这帮年轻的队员为主,因为他们在中超还是无法踢的上比赛的,在预备队踢球,对他们锻炼也不大,所以通过这样的平台可以锻炼他们,在他们踢出自己的价值后,第一时间租借到中超或者其它球队,是可以直接上场比赛的,而不是回去再陪练,他们的能力,一队的教练也知道他们的水平去到哪里,就是缺比赛的经验,这个更重要,所以方向是没有变的,都是以培养新人为主,希望他们通过港超缩短他们成长的时间,更加快的达到中甲甚至中超的水平。”

  比赛结束后,R&F富力队的很多球员觉得不是很甘心,作为主教练如何把球员的这种负面情绪转变成为球队战动力呢?李志海说:“我觉得这是好事,如果他们能在上半场的时候这样去踢的话,比赛的结果可能完全不同,但这是年轻队员的通病,一丢球后,他们会影响到其他的人,或者在逆境中他们会消沉一段时间,但是通过中场在更衣室的调整后,下半场在落后的情况下,他们能够咬牙去呼应,能互相支持、互相鼓励,在这方面是这么多场比赛以来,是做的最好的一场,我希望他们能够保持这种状态,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基础。”(文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7/n474261081.shtml report 1581 北京时间11月26日14:30,2016-2017年度香港超级联赛,R&F富力队在香港的香港仔球场2-3不敌主队冠忠南区队,本场比赛R&F富力队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