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婷换轮次变女排王牌 瓦基弗第3局10-20怎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16-2017赛季女排土超联赛第6轮先战一场,由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移师客场在先丢两局、第三局10-20落后的不利形势下,最终连扳三局以3-2大翻盘伊萨奇巴希实现六连胜。被主教练圭代蒂倒换轮次的朱婷,两度创造出4-0冲击波彰显出大心脏,再加上替补二传厄兹巴伊的组织盘活,硬是险胜抢下2分继续领跑群芳。

  朱婷被倒换轮次 核心凸显大心脏

  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在前5轮包揽前2,此番对决则是土超积分榜的头名之争,前者坐拥中国主攻朱婷、塞尔维亚副攻拉希奇、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美国主攻希尔,后者招募到塞尔维亚接应博斯科维奇和二传奥格涅诺维奇、美国主攻拉森和副攻亚当斯、俄罗斯主攻科舍列娃、以及巴西副攻塔伊萨,这十位球星均闪耀里约奥运会,此番隔网较量更是火药味十足令人期待。

  朱婷代表瓦基弗银行首发登场五局,不过站位轮次却让主教练圭代蒂做足了文章,在第一、三局是由四号位打起,第二局改由三号位出战,而第四、五局则是调整到由五号位亮相,特别是后三局由两点大主攻改到三点小主攻,就是希望将这位中国重炮的进攻威力最大化。朱婷也不辱使命分别在第一局16-20、第五局1-3落后时打出4-0冲击波,彰显出身为进攻核心的大心脏。

  第3局崩溃10-20 看瓦基弗怎逆转

  这一次客场挑战世俱赛冠军伊萨奇巴希,瓦基弗银行暴露出一传稳定差、二传组织不力的固有顽疾,前两局分别是以27-29、17-25失利,第三局又是崩溃到10-20落后。此时,主教练圭代蒂暂停进行部署,利用内斯里汉跳飘出界,改由切提恩接班朱婷巩固后防,替补副攻尤特达居伦发球得分开启反扑模式,格兹德连番防反和封堵建功、以及厄兹巴伊再拦网缩小分差至16-20。

  虽然伊萨奇巴希主教练巴博里尼再度变阵,科舍列娃返场可惜惨遭拉希奇和厄兹巴伊封堵。瓦基弗由于格兹德进攻失误到18-21,好在拉希奇短平快和拦网、格兹德防反将功补过追平21-21。伊萨奇巴希依靠拉森一攻短暂领先,不过瓦基弗通过格兹德命中和跳飘、拉希奇拦网、以及朱婷再登场绝杀至25-22,由此从10-20打出个15-2冲击波,硬是击碎东道主完胜全取3分美梦。

  教练换人如换刀 替补二传有亮点

  瓦基弗银行的首发二传阿克约尔本赛季始终被诟病,一传到位时也会由于传球失准而浪费快攻机会,倘若接发球质量不高更是传球没谱,特别是各种掉头让攻手无法发力。即便如此,还是得到主教练圭代蒂的信任,阿克约尔身为土耳其当家二传的履历加分不少,然而对垒伊萨奇巴希再度暴露出攻传配合的种种问题,导致瓦基弗银行局分0-2落后、第三局10-20不利时换下。

  替补二传厄兹巴伊身高1米82,对比阿克约尔矮4公分,虽然在端拦网高度略显吃亏,但是救火登场却展现出一定的实力,至少通过进攻节奏的改变形成突破口,并且组织一攻和防反更适用于攻手下球。这一次厄兹巴伊的神勇表现,确实在一定程度冲击到阿克约尔的主力位置,也为主教练圭代蒂排兵布阵带来更多的选择,不过如此“换人如换刀”在未来还是否可行,尚需要日常训练和土超、欧冠联赛加以检验。(苏营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7/n474262583.shtml report 1427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16-2017赛季女排土超联赛第6轮先战一场,由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移师客场在先丢两局、第三局10-20落后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