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足协杯 > 2016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主裁尺度偏松顾超丢球有责任 戈伟应早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16年中国足协杯决赛江苏苏宁与广州恒大的次回合比赛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展开较量。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邵圣懿和嘉宾宫磊带来赛事评述。

  作为江苏苏宁进攻的重要发起点,特谢拉本场比赛的表现自然备受关注,对此宫磊说道:“由守转攻时特谢拉相当于变速的节拍器。”随后邵圣懿表示:“他和马丁内斯的娴熟配合将会是江苏苏宁主要的进攻手段。”结果比赛刚刚开场不到8分钟,马丁内斯的进球便帮助江苏苏宁首开记录。对此邵圣懿说道:“马丁内斯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强了,这其实并不是一个绝对的好机会,这个进球展现了他极强的个人能力。这下对广州恒大来说就有压力了。”

  在谈到广州恒大的巴西外援阿兰时,邵圣懿说道:“今天把阿兰顶在箭头不如首回合在九号半的位置上威胁更大。阿兰背身拿球和护球的能力还是弱了一点,他不是踢这个位置的球员。”随后邵圣懿又说道:“今天崔龙洙对防守显然有着明确的要求,就是压缩恒大在前场的空间,可以看到恒大球员在拿球的时间和空间上都显得局促。”

  针对双方首回合比赛中存在诸多争议判罚,本场比赛中国足协特意选派了来自新加坡的裁判团队进行执法。对此宫磊表示:“从开场情况看今天主裁判的执法制度偏松,可能也是在逐渐了解我们球员的特点。”宫磊在谈到特谢拉和马丁内斯时说道:“他们俩人不仅个人作战能力很强,而且配合还很默契。”

  对于郑智在上半场的表现,邵圣懿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郑智上半场踢得水平还是很高的,在进攻中起到调度的作用,在防守时总是在关键的时刻出现在关键的位置上。”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保利尼奥的进球帮助广州恒大将比分扳平,对此宫磊说道:“保利尼奥积极的跑动让他总能在二点得分。”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邵圣懿表示江苏苏宁球员的心态需要马上调整好,主教练崔龙洙更是如此。随后他还表示:“下半场刚开始这段时间江苏苏宁的防守退得太深了,这让广州恒大很容易打到前场30米区域。”对此宫磊说道:“这样恒大越踢会找到他们习惯的感觉。下半场恒大有更多的机会打到对方禁区前沿,配合的点也更多了。”

  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马丁内斯完成梅开二度帮助江苏苏宁再次将比分超出。对此邵圣懿说道:“个人能力完美展现,在球队显然被动的情况下,完全是个人能力的灵光一现。”不过终场结束前,下半场替补登场的黄博文利用远射破门再次将比分扳平。对此宫磊表示:“这个球是致命的。”而针对这粒失球,邵圣懿说道:“顾超在判断时出现了巨大的失误。虽然球在门前的弹地有些倒霉,但顾超是有责任的。”

  比赛最后时刻,宫磊一直在反复强调戈伟的登场时间过少:“戈伟上场之后这个高点是绝对有作用的,但是应该早换,给他更多的时间。”在赛后总结时,邵圣懿说道:“应该说足协杯决赛两回合代表了国内俱乐部的最高水平,双方携手奉献了两场精彩的比赛。综合看来,今天崔龙洙的反应略微慢了一点,特别是在换人上。”(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7/n474278075.shtml report 2045 恒大总分3-3夺冠黄博文爆射救主北京时间11月27日,2016年中国足协杯决赛江苏苏宁与广州恒大的次回合比赛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展开较量。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