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足协杯 > 2016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崔龙洙难奈19年杯赛魔咒 重蹈首尔亚冠决赛覆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 手机看新闻

  11月27日晚,2016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决赛,广州恒大在客场以2-2战平卫冕冠军江苏苏宁,总比分双方战成3-3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夺冠,成为本赛季国内战线的三冠王(超级杯、中超、足协杯)。崔龙洙的球队的确很强,但是还是不如大菲尔的恒大。中国足球2016年收官战,最终证明恒大还是王者,苏宁、权健或者华夏要夺冠,还是要等到明年!

  从2011赛季以来,苏宁和恒大已经相遇15次,恒大取得了10胜3平2负的战绩。苏宁仅有的2场胜利分别是在2011赛季的中超,在恒大已经提前夺冠的情况下拿到5-2的大胜,2013年的超级杯,苏宁做客天河体育场2-1力斩恒大。而自2013年超级杯战胜恒大后,苏宁与恒大的8次交手中只取得了1平7负的战绩。

  由于今年年初已经在超级杯上过招,联赛的2次交手加上足协杯决赛的两回合对决,使得双方将史无前例在一年之内碰面5次。不过对于苏宁来说颇为尴尬的是,球队本赛季此前2次面对恒大都是以0-2完败。

  回顾中国足球职业化23年来,只有国安队曾经卫冕过足协杯冠军。1996年、1997年,御林军在决赛中分别战胜了济南泰山将军和上海申花夺冠。当年足协杯决赛是一场定胜负,而且比赛场地需要进行抽签,国安队两次都幸运抽到了主场,所以他们能够卫冕除了自身实力,或多或少有一定的运气成分。1997年以后,就再也没有球队能够在这项赛事中卫冕,无论是鼎盛时期的鲁能和实德,还是夺得亚冠的恒大,都无法蝉联足协杯冠军。随着苏宁队晋级决赛,他们将挑战已经困扰中国足球19年的足协杯冠军无法卫冕的魔咒。

  最近19年来,中国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足协杯中实现卫冕,正是杯赛魅力的一种体现。联想到欧冠联赛中,除了三剑客时代的AC米兰卫冕过(88/89、89/90赛季),26年来还没有球队可以蝉联欧冠冠军。足协杯的影响力和精彩程度显然无法和欧冠相提并论,不过19年没有球队卫冕却和欧冠26年无球队卫冕有一拼。苏宁能打破足协杯卫冕的大魔咒吗?

  最终苏宁2-2战平恒大,不过由于客场进球少而把冠军让给了恒大。崔龙洙带队不输给恒大,但是两次打平却遗憾与冠军失之交臂,这又是魔咒应验了吗?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还是首尔主教练的崔龙洙,在亚冠决赛赛场上同样面对恒大。首回合首尔FC2-2广州恒大,次回合广州恒大1-1首尔FC,最终恒大同样依靠客场进球优势夺冠,这也是崔龙洙多年以来的心头之痛,不过当年带领恒大的是银狐里皮。(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7/n474278444.shtml report 1846 恒大总分3-3夺冠黄博文爆射救主11月27日晚,2016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决赛,广州恒大在客场以2-2战平卫冕冠军江苏苏宁,总比分双方战成3-3凭借客场进球多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