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足协杯】恒大2:2(总3:3)击败苏宁 获得足协杯冠军

  

  2016年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广州恒大客场2-2逼平江苏苏宁,凭借着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夺冠。

  

  北京时间11月27日晚,2016年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赛事在南京打响,广州恒大在客场2-2战平江苏苏宁,两回合总比分3-3,恒大凭借客场入球的优势捧取足协杯冠军。R马梅开二度为苏宁两度取得领先,恒大由保利尼奥与黄博文两度扳平。

  首回合较量苏宁在客场1-1战平恒大,于两回合赛制中形成一定优势,此战苏宁延续首回合时的首发阵容。恒大则在冯潇霆解禁复出基础上主动调整,郑龙与廖力生升任首发,郜林与黄博文担任替补。首回合裁判判罚与双方拼抢动作等引发了舆论热议,中国足协安排新加坡裁判组执法次回合赛事。

  恒大在客场体现出了主动控制的思路,苏宁则在开局阶段就展开积极逼抢。第3分钟,苏宁前场抢断后形成快攻,R马禁区内强冲倒地,裁判并没有理会。慢镜头显示恒大两名防守球员都未同R马发生明显接触。首回合赛事中塞恩斯伯里禁区内主动发力撞倒郜林,裁判没有判定点球成为该场的最大争议判罚。

  郑智以远射形成双方首次攻门,苏宁门将顾超侧扑将球没收。此后特谢拉也在恒大禁区内进行了强冲造点的尝试,裁判同样没有理会。

  第7分钟,苏宁取得入球:苏宁中路挑传恒大禁区,特谢拉争顶造成恒大防线解围不远,R马禁区前凌空抽射打出极高水准,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早早入球的苏宁巩固了两回合赛制中的优势局面,进一步明确了积极防守、寻求快攻的思路,南京奥体中心的球迷呼喊声不断,氛围非常热烈。

  

  R马破门

  恒大加大前压幅度,边后卫李学鹏与张琳芃在两侧接连形成前冲。第15分钟,恒大角球攻势中高拉特前点攻门制造门前混乱,保利尼奥近距离扫传被反应快速的顾超挡出。片刻后张琳芃与廖力生在右路形成前插配合,张琳芃攻门打偏。

  双方持续激烈拼抢,吉翔与李学鹏争高点时双双摔翻,片刻后李学鹏追防中又铲翻了吉翔。郑智在拦截特谢拉时也做出了很有硬度的放铲动作。周云在首回合赛后传出了面部骨折的消息,此战他是带着面部护具投入比赛的,随比赛深入周云已摘掉了护具。

  战至上半场后段,恒大紧迫感提升,斯科拉里利用球队发界外球的机会同郑龙、李学鹏等人进行着临场布置。第37分钟,保利尼奥被特谢拉抢断,保利尼奥向裁判投诉时苏宁已由特谢拉与R马展开快攻,特谢拉禁区右侧低射被刘殿座侧扑拦截。

  第42分钟,恒大化解苏宁角球冲击后寻求快攻,廖力生被周云正面铲倒,周云领到黄牌。此后郑智在拦截苏宁快攻时撞倒谢鹏飞,苏宁将帅对裁判吹停快攻机会、没有向郑智出示黄牌表示了不满。

  

  保利尼奥破门

  上半场恒大控球率高达64%,在传球次数与传球成功率等数据上也均明显优于苏宁。半场补时阶段,恒大将比分扳平:张琳芃右路下底传中传出极高弧线,李学鹏在禁区后点头球顶向门前,苏宁防线在阿兰牵制下解围失误,捕捉到落点的保利尼奥于禁区中路大力施射破门。上半场双方战为1-1。

  易边后恒大用郜林换下廖力生。下半场刚刚开场郜林的回抢断球就引出恒大快攻机会,高拉特分球助郑龙中路前插,郑龙攻门瞬间被奋力回追的杨笑天封堵。片刻后保利尼奥的外围劲射又制造威胁。

  双方继续激烈拼抢,阿兰分球瞬间被拉米雷斯踢倒,阿兰一时非常痛苦。特谢拉快速突破时与张琳芃接触摔翻,裁判没有判定张琳芃犯规令苏宁阵营非常不满;片刻后两人再次缠斗时特谢拉制造张琳芃犯规,两人也发生了小幅度的推搡摩擦。

  随着郜林持续体现支点作用,高拉特与阿兰的活跃度均大幅提升,恒大不断向苏宁禁区施压,苏宁已陷入持续的被动防守。第56分钟,恒大由高拉特与阿兰策动流畅配合,保利尼奥中路前插形成攻门良机,但他推射打高。

  第57分钟,郑智对R马犯规领到黄牌,苏宁任意球攻势中塞恩斯伯里出现越位,但苏宁的场面就此提振。片刻后苏宁再次制造郑智犯规并快发任意球,拉米雷斯在禁区右侧形成反越位,但苏宁连续两脚攻门均被恒大球员在门前挡出。场上攻防转换极快,塞恩斯伯里的失误给了恒大快攻机会,郑龙斜传门前颇具威胁,抢点攻门的高拉特被判定越位。

  第63分钟,郑龙与郜林在右路打出巧妙的二过二配合,李昂因被迫放倒郜林领到黄牌。片刻后李学鹏的左路强突也迫使苏宁犯规,而苏宁在快攻中也由吴曦制造郑智犯规,特谢拉禁区前任意球攻门打高。苏宁在努力杀伤已有黄牌的郑智,也在向裁判施压。恒大进行第二个换人调整,用黄博文换下郑智。

  

  R马梅开二度

  第72分钟,苏宁再度取得领先:特谢拉头球顶向中路,R马面对黄博文与张琳芃时以超强能力形成摆脱,来到禁区左侧后面对梅方与门将刘殿座的封堵以冷静低射破门。这个入球意味着苏宁拉近了与冠军奖杯间的距离,恒大迅速换将,于汉超换下郑龙。

  第79分钟,高拉特横敲策动攻势,阿兰禁区前调整攻门碰塞恩斯伯里折线,皮球稍稍偏出远门柱。裁判没有判定角球令阿兰非常不满。

  

  黄博文世界波

  第81分钟,恒大再度将比分扳平:郜林与于汉超接连拿球,带动恒大展开耐心的前场控球传导,黄博文得球后突然起脚远射,皮球在门将顾超身前弹地反弹后飞入球门。争冠形势剧烈转变,必须放手一搏的苏宁相继换上陶源与高中锋戈伟。

  苏宁努力前压,恒大进入快攻反击的节奏,阿兰右路斜传找到禁区内前插的于汉超,但于汉超攻门被封堵。阿兰与拉米雷斯发生摩擦,双方替补席均有人卷入冲突,场面一时非常混乱。

  进入最后收官阶段,郜林的前冲拼抢造成顾超解围失误,苏宁防线出现险情。此后恒大阵地战又在苏宁禁区内制造混乱,保利尼奥小角度攻门打高。补时阶段,特谢拉以个人能力为苏宁赢得角球,顾超也进入恒大禁区,拉米雷斯头球顶偏。此后戈伟在争顶犯规后又同于汉超发生言语冲突。

  补时进入第8分钟,特谢拉禁区内强突与梅方发生接触,在皮球弹开控制区域的瞬间特谢拉摔倒,苏宁球员很激动地向裁判要点球,拉米雷斯同裁判发生近乎于失控的身体接触,裁判向杨笑天出示黄牌。

  最终双方战为2-2平,两回合总比分3-3,恒大凭借客场入球的优势捧取冠军。

  

  进球信息

  江苏苏宁:第7分钟,R马禁区前接应到第二落点,凌空抽射攻破球门下角

  广州恒大:半场补时阶段,李学鹏头球顶向门前,苏宁防线解围失误,保利尼奥劲射破门

  江苏苏宁:第72分钟,R马以个人能力连续摆脱,禁区左侧冷静低射破门

  广州恒大:第81分钟,黄博文远射打出反弹球,皮球穿越门将后飞入球门

  黄牌信息

  江苏苏宁:周云(第42分钟)、李昂(第63分钟)、杨笑天(第98分钟)

  广州恒大:郑智(第57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江苏苏宁:1-顾超;28-杨笑天、2-李昂、6-塞恩斯伯里、5-周云、24-吉翔(第85分钟,13-陶源);11-谢鹏飞(第46分钟,22-张晓彬)、7-拉米雷斯、22-吴曦(第85分钟,40-戈伟);10-特谢拉、38-罗杰-马丁内斯

  广州恒大:32-刘殿座;35-李学鹏、3-梅方、6-冯潇霆、5-张琳芃;27-郑龙(第75分钟,20-于汉超)、10-郑智(第69分钟,16-黄博文)、11-高拉特、8-保利尼奥、2-廖力生(第46分钟,29-郜林);7-阿兰

sports.sohu.com true 葡萄牙足球中文资讯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8/n474289393.shtml report 5210 2016年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广州恒大客场2-2逼平江苏苏宁,凭借着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夺冠。北京时间11月27日晚,2016年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赛事在南京打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