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双星不逊最强泰拳王,完美表现闪耀峨眉传奇

拳击时空 赛事 阅读(0) 评论()

  泰拳运动虽是泰国国技,但中国在这一领域同样不缺乏优秀拳手。在11月19日举行的中国大型原创搏击赛事“峨眉传奇”14中,两位中国泰拳新锐张成龙和韩子豪均展示出了超强战力完胜各自对手,证明了中国拳手在纯泰拳规则下同样具备世界级的竞争力。

  在泰国流传着“十男九泰”的说法,泰拳的普及程度由此可见一斑。近些年,以播求、星当等人为代表的泰国顶级高手对中国自由搏击形成了强大压制,“对华连胜”成了泰国人炫耀的资本。中国搏击手在认清自身实力的前提下,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投身到泰拳训练,志在改变中国泰拳的弱势局面,张成龙和韩子豪便是其中的两位佼佼者。

  19岁的张成龙腿法硬朗,内围技术更是出众,丝毫不逊泰国本土选手。征战职业赛场时间不算长的张成龙已取得了30战25胜8KO的优异战绩,在国内外赛场均有不俗表现。2015年张成龙在泰国先后参加了三站MAX MUAYTHAI赛事,首战他在受伤的不利局面下顽强与对手战平,次战他与泰方高手血战三回合最终取胜,接下来的银腰带四人赛,张成龙仅以微弱劣势告负,但他凭借着强大实力和超强意志让泰国拳迷记住了这位来自中国的泰拳小子。在“峨眉传奇”赛场,张成龙也屡有出彩表现。瑞典拳王斯托曼、泰国高手班培、乌克兰冠军博赫丹等国外名将纷纷在张成龙拳腿面前俯首称臣,俄罗斯重炮布赫瓦洛夫在纯泰规则下更是惨遭张成龙KO。在国内泛65公斤级纯泰规则下张成龙已难觅对手,中国龙已经初露王者之相。

  刚刚结束的“峨眉传奇”14中,张成龙对阵韩国型男姜珉硕,后者有着30战26胜的不俗战绩,并身兼多项洲际和国内冠军头衔。比赛中张成龙始终牢牢控制住了比赛场面,重低扫完全破坏了对方的节奏,拳膝结合的内围攻击让韩国人一筹莫展。双方的差距不仅体现在绝对实力上,张成龙的霸气与自信也完全压过了对方。三回合过后,张成龙以3-0一致判定取得完胜,延续了自己在“峨眉传奇”擂台的强势。

  与张成龙相比,21岁的韩子豪更具杀伤力,泰拳手所具备的硬度与力量在他身上得到了完美融合。韩子豪此前保持着61战44胜的战绩,并曾斩获泰国Max泰拳冠军、泰国TV3电视台冠军、TopKing65公斤级金腰带等多项泰拳荣誉。此前在“峨眉传奇”擂台,韩子豪先后强势KO了名将田中宽辉和菲尔代夫斯,这两场纯泰规则下的狂胜也让韩子豪信心爆棚。

  “峨眉传奇”14再战峨眉山,韩子豪与泰国名将扎格利狭路相逢。21岁的扎格利有着58战45胜的高胜率,是一位年少成名的狠角色。但在更为生猛的韩子豪面前,泰国人完全沦为了配角,从比赛一开始韩子豪就以密不透风的立体式进攻向对方施压,高扫重拳频频在扎格利头部命中。勉强挺过首回合后,扎格利在第二回合彻底崩溃,持续的遭受重击让他无力再战,最终惨遭韩子豪TKO。作为当今中国泰拳水平最高的两位新生代战将,韩子豪和张成龙用完美表现向世人宣告,无论在任何规则下,中国拳手都有实力和世界最强者一决高下。

sports.sohu.com true 拳击时空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8/n474292311.shtml report 3354 泰拳运动虽是泰国国技,但中国在这一领域同样不缺乏优秀拳手。在11月19日举行的中国大型原创搏击赛事“峨眉传奇”14中,两位中国泰拳新锐张成龙和韩子豪均展示出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