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财报 | 百丽国际运动、服饰业务销售收入增长14.9%

  

  11月,百丽国际发布2016/17财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8月31日止六个月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鞋类业务销售收入下降12.7%,运动、服饰业务销售收入增长14.9%;总体销售收入增长0.9%,经营溢利下降19.8%,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下降19.7%。

  公司称,运动、服饰业务受益于消费者运动健身需求的实质增长,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鞋类业务则由于客流下降、消费偏好转变,持续呈现同店销售下滑、盈利能力下降的态势。

  百丽国际运动、服饰业务目前以经销代理为主,包括一线运动品牌Nike及Adidas,二线运动品牌PUMA及Converse等,以及服装品牌moussy、SLY及REPLAY等。公司称业务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同店销售增长良好,为中单位数水平,其中主要是由数量增长驱动,平均成交单价仅略有上升;另一方面,零售店铺网点继续有所增加,于2016年8月31日的零售网点数目为7216间,相比2015年8月31日的6524间,增加了10.6%。2016/17财年上半年,运动、服饰业务零售网点净增加105家,与2016年2月29日相比,增加1.5%。其中,一线运动品牌店铺仅净增加4间,当前业务重点是提高店效单产;二线运动品牌店铺净增加84间;服装新业务店铺则净增加17间。

  百丽国际认为,运动、服饰业务规模超越鞋类业务规模,应该说有其合理性。一般而言,比较发达成熟的国家,鞋履市场的各风格板块,是以运动、休闲为主,正装鞋所占比例相对有限。随着中国消费者迅速成长、日渐成熟,其多样化的场景需求和个性化的审美要求,有可能更多会体现在运动、休闲类别。

来源:第一纺

编辑:中国体育用品

  POPULAR PRODUCT

  人气单品

  

  —

  《纽约时报》畅销书

  《鞋狗》

  65.8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抢购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体育用品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8/n474367270.shtml report 1921 11月,百丽国际发布2016/17财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8月31日止六个月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鞋类业务销售收入下降12.7%,运动、服饰业务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