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拒意大利邀约:要带就带中国队 疗伤后再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1月28日,央视体育频道《体育人间》播出郎平的人物专题《转折点—郎平》下集。郎平在节目中正式回应说,的确有意大利国家队等外国国家队,在中国女排里约夺冠后回国第二天,就与她取得联系,希望重金聘请她去执教。当然们对于郎平母亲来说,最关心的还是她女儿的身体情况,郎平回应说:“执教国外的球队不考虑,要执教就执教中国队,要么就不执教。我现在还是先治疗,再看情况。”

 

  郎平2009年被恒大老板许家印从美国请回来,组建广州恒大女排,该队很快就在国内夺取了冠军。郎平最初是没有考虑再接手中国女排的,她表示:“一开始排管中心还是许家印先生,都尽量说服我,但以开始真没同意。从我的年龄看,要对付这么大的工作量,还是比较难的。因为我们都知道,作为国家队主教练需要承受的工作压力有多大。其实到最后做决定的时候,我自己依然还是非常犹豫的。”

  除了正式上任带队,郎平还希望带一些教练出来,因此她上任后中国女排组建了多达六人的教练团队。他们分别是2012年夏天到郎平团队中去的吴晓雷、2013年从天津青年队上调国家队的于飞、负责自由人的包壮、助理教练李童、著名的帅哥助教袁灵犀以及2014年最后从山东上调的安家杰。

  《转折点—郎平》的编导很直接地问郎平,当初接手中国女排的时候,是不是排管中心和恒大的许家印老板给她许诺了不菲的待遇,郎平说:“我接不接手中国女排,跟待遇问题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大家都知道中国女排主教练的待遇情况,如果我出去带别的队,积蓄和收入肯定会更多。”

  当编导问郎平的妈妈,还愿意让郎平继续执教中国女排吗?郎妈妈说:“她干不了啦!一身的伤病,走路都一瘸一拐的,她再干,我看会(累)躺在训练场上。”郎平也正式回应道:“我还是先治疗吧,要不走路都一瘸一拐的,这也影响国家形象啊。”

  对于里约奥运会结束后,不少媒体报道的有包括意大利国家队联系郎平,希望重金聘请她的报道,郎平说:“确有此事,我们从里约回国后第二天,那边就来联系我了。”那么,郎平是怎么想的呢?她回答说:“我告诉对方,不考虑(选择国外球队执教)。一个是年龄大了,身上伤病也不少,再加上我女儿都工作了,我也不想再东跑西跑了。要带就带中国女排,要不就不带了。”(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8/n474371640.shtml report 388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