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热烈庆祝上海第二届市民运动会圆满落幕!

  “绿地集团杯”上海市第二届市民运动会于11月27日在闵行体育馆落幕。本届市民运动会从4月23日至11月27日,历时218天,涵盖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等65个竞赛项目,共举办各级各类赛事9778个,活动8058个,参与人次超千万,竞赛参赛人数达1461524人,赛事活动数量和参与人次、竞赛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而我们STC大铁所举办的城市铁人三项总决赛-STC大铁联赛之上海金山城市沙滩铁人三项很荣幸能在这么多赛事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上海市市民运动会的优秀赛事

  。

  

  

  海市市民运动会创办于2012年,属全国首创赛事,每四年举办一届,既是上海市民健身的综合性、标志性龙头赛事,也是市民参与体育健身、享受健康生活的欢乐舞台。今年的上海市民运动会以”上海动起来“为主题,以“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全民欢乐”为宗旨,是一场全民共享的体育大餐。

  

  铁人三项运动是一场不同于其他任何耐力运动的勇敢者游戏。三项运动的动态结合,对于每一位运动员都是体力和意志力的双重考验。近年来,因着铁人三项运动在国内日益火热,更因为每位铁人胸口跃动着的强者心灵,越来越多耐力运动爱好者开启了他们在铁人三项运动领域的征战。

  STC大铁联赛从今年开幕以来,始终遵循“打造中国人自己的铁人三项联赛”宗旨,身体力行地为推广铁三运动作出种种努力。

接连三年成功举办的上海金山城市沙滩铁人三项赛,因为完善的赛事组织、美丽的赛道风景、浩大的气势,以及选手、观众们高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成为了上海及周边地区的重磅铁三赛事。

金山铁三赛在本届市民运动会上获得如许认可和嘉奖,不仅是对STC大铁的莫大肯定和鼓励,也让我们更有信心继续推广和传播铁三运动,让它成为上海独特的城市名片。

  那么今天就让我们借这个机会,来回顾一下这一场扣人心弦的铁三赛事吧!

5月15日上午,2016 STC大铁联赛之上海金山城市沙滩铁人三项赛第三次来到金山城市沙滩展开激烈角逐。在和往年一样,这场激动人心的体育赛事在金山城市沙滩再一次掀起一场“铁三”风暴。

金山铁三赛共设有三个参赛项目:奥运标准距离组(1.5km游泳,40km骑车,10km跑步),半程奥运标准距离组(750m游泳,20km骑车,5km跑步)和奥运标准距离接力组(1.5km游泳,40km骑车,10km跑步)。

这场比赛的赛道堪称经典。出发点设在海滩,选手们需要在徐徐浪涛中完成游泳赛程的游泳赛段的比赛;继而换项,进入自行车赛道,迎着咸咸的海风完成骑行;最后的跑步赛程,选手们驰骋在赛道之上,身边环绕的是海天一色的美景,让人心旷神怡。

2016年赛事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地区的共800多位铁人三项运动员共同参与这场运动盛会。

最终德国选手 Peter Wolkowicz以2小时01分30秒的惊人成绩夺得奥运距离男子全程全场冠军;获得奥运距离女子全程全场冠军的是丹麦选手KatrineAmtkjaer Nielson,她的成绩是2小时18分14秒,可真是巾帼不让须眉。

  

  

当然体育的意义不仅仅在于赛事成绩,而是在于唤起拼搏精神,带动健康生活的理念,更是挑战自己、证明自己的平台。当天来到赛事现场除了优秀的运动员,还吸引了众多知名的运动品牌举办展览会和体验活动,选手的亲朋好友也纷纷到场为自己的家人助威,五月的海滩上,到处洋溢着欢快的气氛和开心的笑颜,也给整个比赛增添了一丝温馨的氛围。

  

  关于金山铁三的故事太多太多,虽然过去数月回忆依旧清晰,未曾亲临现场的你如果想要了解金山城市沙滩铁人三项赛的更多精彩内容可以戳最下方的“阅读全文”观看我们的赛事视频哦!

  

  上海金山城市沙滩铁人三项赛在市民运动会上获奖,是来自大家的肯定,也是我们的努力和进取得来的实至名归。2016年,我们满载关注和收获;2017年,STC大铁联赛步伐正劲!更多精彩赛事、更棒的铁三体验和更具活力的运动生活,请拭目以待2017 STC大铁联赛的倾情呈现!

  是时候剧透了:STC大铁新赛季的赛历即将上线!

  明年的金山铁三赛会有新玩法吗?每年报名都是抢枪抢,你的手速请保持哦!

  而STC大铁联赛又会带来怎样的惊喜铺满新的一年呢?敬请期待吧~

sports.sohu.com true STC大铁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8/n474374904.shtml report 4292 “绿地集团杯”上海市第二届市民运动会于11月27日在闵行体育馆落幕。本届市民运动会从4月23日至11月27日,历时218天,涵盖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等6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