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农心杯范廷钰胜村川7连胜 韩国队能否避免零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 手机看新闻
 

  11月28日,第18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赛第8局在韩国釜山战罢,范廷钰执黑中盘胜日本队副将村川大介,以7连胜再创农心杯连胜纪录,中国队先锋以累计获得5000万韩元连胜奖金。明天范廷钰将接受韩国队主将朴廷桓的挑战。目前韩、日两队都仅剩主将一人,如果中国队先锋能“一杆清台”将创造奇迹。

  第四届农心杯,中国队的胡耀宇创造了5连胜的单届连胜纪录,之后李昌镐、彭荃、姜东润、谢赫等4人先后平了这一纪录,但是一直无人超越。本届比赛范廷钰连胜一力辽、李东勋、张栩、姜东润、河野临、金志锡,打破了尘封了14年的纪录!今天面对夺得过王座战头衔的村川大介,范廷钰历险再胜,连续打破连胜纪录!

  猜先后范廷钰执黑先行。白10是村川大介的新手,至白20局部基本两分。白32以下豪情万丈地强攻,让人有过分之感,可能村川觉得范廷钰后半盘强大,所以想把重心放在前半盘。双方进入贴身肉搏战,稍有闪失就可能崩盘。网络讲解的张学斌认为黑59以下误算,白74之后范廷钰陷入了长考,但是也只能选择弃子,至黑105手,村川大介优势明显。

  双方进入读秒后,日本棋手计算慢的缺点显现出来,尽管村川大介连续“打将”延时,仍旧出现了致命的失误。白132想先手便宜,但是范廷钰黑133敏锐地冲击中央,黑137断时,白138已是骑虎难下,以下的变化已经是“一本道”,白中央四子被吃,直接摧垮了村川大介的斗志,至151手中盘认输。

  7连胜!范廷钰连续创下农心杯单届连胜纪录!

  明天将由韩国队主将朴廷桓登擂挑战范廷钰,2013年两人曾在应氏杯决赛大战,范廷钰3-1获胜夺冠。两人在网上更是对局多次,范廷钰占有压倒性优势。前17届11次夺冠、曾经6连霸的韩国队,本届面临零胜出局的尴尬,这对一个围棋强国而言绝对是奇耻大辱,尤其赛前号称“史上最强韩国队”。本来心理素质就不过硬的朴廷桓,作为主将能为韩国挽回一些颜面吗?(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8/n474375177.shtml report 1202 11月28日,第18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赛第8局在韩国釜山战罢,范廷钰执黑中盘胜日本队副将村川大介,以7连胜再创农心杯连胜纪录,中国队先锋以累计获得5000万韩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