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96年小将赴曼城试训,卡纳瓦罗推荐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懂英超”,关注“懂英超”,做最懂英超的球迷!

  广州恒大球员胡睿宝上周末坐上了前往英国的飞机,他的下一站是曼彻斯特。在经纪人的牵线下,要求苛刻的曼城让胡睿宝前去试训,如果最终试训成功,胡睿宝将成为有一名披上五大联赛球队球衣的中国球员。那么曼城为什么能让胡睿宝去进行试训呢?

  根据安排,胡睿宝将从本周一开始在曼城进行10天的试训。胡睿宝会首先去二队训练和比赛,然后由曼城方面做出评估,是否接受一队的考察。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胡睿宝就有望披上曼城一队的球衣。

  

  其实这并不是胡睿宝第一次去欧洲进行试训。今年4月份胡睿宝就去过葡萄牙进行试训,当时试训的对象是葡超球队马里迪莫,巧合的是马里迪莫主教练文加达是中国足球的老熟人,他曾经执教过大连实德。

  在看到胡睿宝后,文加达给了胡睿宝一个截止时间:“如果3天的时间我看不到想看到的内容,你就可以离开了。”对于时差还没有倒过来的胡睿宝来说,这是要和时间作战,胡睿宝回忆说:“到那边睡了一觉,起来后就开始训练了。第一天的感觉很糟糕,对抗的时候10次有8次球都被人断了,所以觉得非常失落,那个时候觉得自己没什么希望了。”那次试训爸爸陪着胡睿宝前往葡萄牙,看到儿子的低迷后,爸爸对胡睿宝说:“你千万不想太多,努力把自己的实力发挥出来就可以,一定要相信你自己是可以的。”在爸爸的鼓励下,胡睿宝迅速找回了状态,文加达也表示愿意继续观察下他的情况。到了第二周的时候,文加达专门给胡睿宝安排了一场热身赛,那场比赛一打完,文加达就告诉胡睿宝:“你通过试训了,我决定让你留下。”

  

  1996年出生的恒大小将胡睿宝

  “文加达教练后来和我说,当初给我制定截止日期的时候,其实也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就是随口一说,没想到最后我能打动他。”说到这里,胡睿宝也忍不住笑了。马里迪莫很看重胡睿宝,他们给胡睿宝准备了合同,合同上写着第一年在一队的出场率将达到20%,第二年达到50%,第三年将达到70%,这对于一个才20岁的中国球员来说,是非常难得的了。可惜最终因为种种原因,胡睿宝没有能完成留洋,不过这反而坚定了胡睿宝留洋的决心。

  那次没有能完成留洋,让胡睿宝有些低落。在卡纳瓦罗前往天津出任主教练的飞机上,他和经纪人金畅聊到了胡睿宝,卡纳瓦罗曾经执教过广州恒大,他很认可胡睿宝的能力,他告诉金畅:“这名年轻球员很有实力,我非常希望他能来天津权健,加强球队的防线实力,帮助我们一起冲超。”

  

  卡帅称赞胡睿宝很有潜力

  卡纳瓦罗的称赞让金畅感到很惊讶,因为这名见多识广的主教练很少会这样夸人,他想弄清楚胡睿宝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球员。金畅给胡睿宝打去了电话,了解了胡睿宝的踢球经历,并且在上海和胡睿宝进行了见面。后来金畅还看了广州恒大和沙尔克04的一场热身赛,胡睿宝在比赛中有着很出色的表现。金畅还让当时出任江苏苏宁主教练佩特雷斯库的助手看了录像,这名之前看球员非常准的助教,对金畅这样说:“如果这名球员来江苏踢球,我觉得他可以获得一个主力位置。”

  这坚定了金畅想让这名年轻的中国球员到更高平台上去锻炼的决心,他觉得不能让他去一般的欧洲球队,于是就联系了利物浦和曼城。两家俱乐部都同意了让胡睿宝去试训,不过利物浦的时间要在1月份,这对于考察球员状态不太有利,最终金畅选择了让胡睿宝去曼城试训。“曼城对试训球员有一个评估,他们的要求挺严格的,怕水平不够的球员打乱球队的整体训练,但最终他们同意了让胡睿宝去进行试训。”金畅说。对于胡睿宝试训曼城,恒大方面也非常支持,曼城方面专门和斯科拉里进行了交流,因为胡睿宝出发的时候刚好是恒大参加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的时候,最终恒大和斯科拉里都同意放行。

  目前胡睿宝是广州恒大一队的一员,收入可以说还不错,但为什么他愿意放弃国内舒适的环境,去欧洲寻找机会呢?胡睿宝说:“一方面,我目前在恒大上场的机会不多,我希望拥有更多的比赛机会。另一方面,去欧洲踢球是我从小就有的梦想,这次有实现梦想的机会,我当然不愿意错过。而且这次我去的还是曼城,不管最终能不能留下来,我都想看看自己的实力到底如何,和最顶级的球队之间有什么样的差距,这对于我以后的发展也肯定是一件好事。”

  

  胡睿宝7月升入恒大一线队

  和很多成功的运动员一样,胡睿宝当初练体育的原因,是因为小时候身体不好,爸爸妈妈希望他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胡睿宝出生在山东菏泽,4岁的时候跟随着爸爸妈妈来到了上海,2003年去了上海金茂小学读书。刚开始读小学的时候,金茂小学校队要挑球员,他们的方法是进行田径比赛。在立定跳远的比赛中,胡睿宝展现出了出色的弹跳能力,结果他就被选去了校队。没想到在接触足球之后,小胡睿宝就疯狂的爱上了这项运动。那时候校队每天放学后训练2个小时,一般到4点多接结束了,但胡睿宝总要留下来自己加练。

  

  与沙尔克04的热身赛曾登场

  胡睿宝在校队中是队长,他带着球队拿过3次上海市的冠军,2008年的时候胡睿宝去了上海幸运星足球俱乐部。这所由祁宏和申思创立的学校,因为两名前国脚的名气吸引了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3个年龄段的学生达到了150多人,幸运的是,胡睿宝这一批得到了祁宏的重点照顾,他把很多的精力都放在了这个年龄段的球员身上。“我们在小学的时候踢得都是7人制的比赛,到了俱乐部后就开始踢11人制的,所以教练就要从头开始教我们怎么去踢好11人制的比赛。”胡睿宝说:“祁导和申导都是这么有名的球员,但他们没有任何的架子,竭尽所能的帮助我们,他们对我的成长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后来胡睿宝多次进入国少国青队,这引起了多家国内俱乐部的注意。广州恒大很想引进胡睿宝,但幸运星俱乐部一直不肯放,最终恒大出了笔转会费得到了胡睿宝。胡睿宝的爸爸妈妈原来对足球一窍不通,后来为了培养胡睿宝,都慢慢喜欢上了足球。胡睿宝的爸爸从没接触过足球,但到现在已经能连续颠球几十个,这都是给儿子当陪练“收获的成果”。这些年足球给胡睿宝带来过快乐,但也有过很多不开心。

  “还记得在初中的时候,我们在一次全国比赛的半决赛中输给了广州富力,比赛结束后我就哭了。第二天球队休息,但爸爸还是拉我去加练,我根本还没有调整好自己的情绪,那天的状态非常不好,踢得一塌糊涂。练完后我觉得很失落,很不开心,觉得为踢球付出了这么多,却经常要经历这样的失败,我都不太想再踢球了。”胡睿宝说:“但爸爸和我说,这些都是我要去面对的,无论做什么,都要去面对成功或者失败,不要去惧怕失败,只要去尝试了努力了,我其实就已经成功了。所以我这次选择去曼城试训,这可能是很多中国球员都没有得到过的机会,无论结果怎么样,我去做过了,为自己的梦想努力过了,我觉得就可以了。”

  

  恒大预备队多名苗子潜质不错

  中国球员曾经陆续登陆过五大联赛,杨晨在德甲的法兰克福取得过辉煌,邵佳一在慕尼黑1860效力多年,另外登陆过德甲的还有蒿俊闵和张稀哲。李铁、李玮峰都效力过埃弗顿,孙继海在曼城获得过成功,而郑智则成为过查尔顿的主力,另外张呈栋也在西甲有过短暂的效力。但目前没有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踢球,这也是中国足球实力的反映,上赛季一共有8名韩国球员和14名日本球员在五大联赛踢球,这次胡睿宝能让五大联赛再一次出现中国球员的身影吗?

  

  微信号: oneEPL

  可以,这很英超。这里有你想知道英超的一切!

sports.sohu.com true 恒大未赢够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8/n474377300.shtml report 4429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懂英超”,关注“懂英超”,做最懂英超的球迷!广州恒大球员胡睿宝上周末坐上了前往英国的飞机,他的下一站是曼彻斯特。在经纪人的牵线下,要求苛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