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申花收获国足“红利”:直接进入亚冠资格赛第3轮,且不用远征澳洲!

  点击上方 “申花队报”可订阅哦!

  在球队即将结束冬歇期假期,开始备战2017赛季前,绿地申花收获了来自国足的“红利”。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4名获得亚冠资格的申花,将直接进入亚冠资格赛第3轮。更重要的是,在第3轮资格赛中,申花拥有主场之利。

  

  这一变化是因为在11月的世预赛12强赛中,中国队战平了卡塔尔,得以在亚足联旗下各成员协会的技术评分排名中成功超越澳大利亚,位居东亚第3名。

  在亚足联各会员协会的技术评分体系中,俱乐部在亚冠联赛中的成绩所换算的积分占据70%,国家队方面的积分则占据30%。根据计算,中国足球协会的“俱乐部分数”为56.797,“国家队分数”为15.922,总得分为72.719,位列亚洲第7,在东亚区排行榜上仅排在韩国和日本之后,位居第三名。而中国的主要竞争对手澳大利亚则以72.599分紧随其后,位居亚洲第8、东亚第4。

  

  千万不要小瞧了这0.12分的微弱优势。根据积分排名高的成员协会将主场作战的原则,东亚区排名的第3的协会球队将直接从第三轮资格赛打起。当然,由于未能超越韩日,最终排名第3,所以中超球队的亚冠参赛席位仍然是2+2。

  由此,申花成了这0.12分优势的最大受益者。申花将无需参加第2轮资格赛,直接进入第3轮资格赛,并在资格赛第3轮享有主场之利。众所周知,申花是一支明显的主场强,客场弱的球队。在上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中,申花保持主场不败,在主场战胜了恒大、苏宁和上港等强队,但是客场战绩依然不甚理想,仅取得了3场胜利。如今,申花坐拥主场,无疑为实现晋级亚冠正赛的目标,增添了一道砝码。

  

  至于申花资格赛的对手,根据以往亚足联资格赛的对阵排列习惯,很可能是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狮吼与缅甸的亚达纳邦的胜者。亚冠资格赛第3轮的比赛将于2017年2月7日进行。当然,这还有待亚足联的确认,12月初将会有更明确的消息。另外,新赛季的亚冠抽签仪式将于12月13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

sports.sohu.com true 申花队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8/n474377450.shtml report 1217 点击上方“申花队报”可订阅哦!在球队即将结束冬歇期假期,开始备战2017赛季前,绿地申花收获了来自国足的“红利”。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4名获得亚冠资格的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