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 > 深圳红钻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足曾接触亚森正与西多夫谈解约 上层指示换帅

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黎晓斌
  • 手机看新闻
 曝埃里克森下赛季执教深足

  11 月 28 日下午,中超上海上港俱乐部发表官方声明:表示已经与主教练埃里克森正式完成解约,埃里克森即日搭乘班级离沪 …… 不过,他并不是乘坐国际航班回国,下一站是深圳。据记者多方核实的结果证实,深圳市足球俱乐部正在与主教练西多夫商议解约,并已经基本敲定埃里克森接任。

  埃里克森,69 岁,瑞典人,曾担任葡萄牙本菲卡、意甲拉齐奥、英超曼城等一线俱乐部主教练,并率领英格兰国家队参加过 2002、2006 年两届世界杯。2013 年,他担任广州富力队主教练,率队获得中超季军并获得亚冠资格;2015 年和 2016 年,他担任上海上港队主教练,率队获得中超亚军和季军,今年还打进了亚冠八强。

  埃里克森是一个现实派的主教练,带队讲求务实的打法,有一定成绩保证。签下埃里克森,立即能给外界一个明确信号:深足的确有冲超的决心。随之而来的,是内援与外援的引进目标也会对深足更有信心。

  为什么要换帅?当然是因为冲超。11 月 23 日,《深圳市振兴足球行动计划》正式颁布,明确 2018 年深圳要拥有一支中超球队,这等于给深足冲超定下了迫切的时间目标。也正式为了这个目标,深足今年 7 月初用荷兰教头西多夫换下了国内名教练唐尧东,但是西多夫带队 14 轮,只取得了 4 胜 4 平 6 负的成绩,14 轮 16 分换算到全年也就是惊险保级的水平。尤其是最后 6 轮 4 平 2 负,更是把西多夫推到了下课的悬崖。再加上西多夫提出了 " 更换全部外援 ",同时又对内援引进缺乏有力措施,在冲超压力紧迫、西多夫又难以在短期内彻底扭转战绩的情况下,深足最终决定换帅。

  实际上深足接触过好几位教练,包括曾带领石家庄永昌队冲超的亚森等名教练。深足与埃里克森的接触已经有一段时间,到今天上港发布解约声明,埃里克森算是正式进入深足轨道。目前就等深足与西多夫顺利解除剩余的一年合同,并与埃里克森就执教的细节和奖惩达成一致,双方即可正式签约并与广大球迷见面。

  按照西多夫的原计划,深足自 10 月底放假后将在 12 月 12 日归队体侧并训练一周,数据理想将继续放假到明年 1 月 6 日,并将在春节后到迪拜集训。但是如今随着主教练的更迭,整个备战计划肯定有变。上赛季结束后,深足已经接触过多位中超级别的内援,但是在新主帅到任后,这些人选恐怕也有变。可以说,已经在中国执教 4 年的埃里克森接任后,深足的内援引进应该会更容易,但是投入的费用势必要增加了。俱乐部今年的引援一直按兵不动,并不是不行动,而是与更换主教练有关。随着新帅的到任,深足的组队、冬训、引援都将进入快车道。

  埃里克森换下西多夫,是深足控股方佳兆业集团对外界的一次 " 冲超 " 信心展示和强烈信号。这样一来,深足的冲超决心不再遮遮掩掩,同样也没有办法再欲盖弥彰。埃里克森的考核标准就是 " 冲超与否 ",这也同样是深足的成败标志。而要出色完成这份答卷,只有一条路——球队必须要有硬实力。

  深圳晚报记者 黎晓斌 见习编辑 徐雅乔

sports.sohu.com true 深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8/n474381492.shtml report 1900 曝埃里克森下赛季执教深足11月28日下午,中超上海上港俱乐部发表官方声明:表示已经与主教练埃里克森正式完成解约,埃里克森即日搭乘班级离沪…&hel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