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河北华夏幸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莱格里尼:现阶段重点引内援 拉维奇至关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河北华夏幸福队刊
  • 手机看新闻
 

  “对我来说,过去一个半月的经历是非常有帮助的。我觉得,通过季前训练磨合,我们会在下赛季成为一支更有竞争力的球队。”

  接受河北华夏幸福队刊采访时,佩莱格里尼脸上一直洋溢着自信的微笑。这位昔日皇马、曼城大帅,向记者勾画出了他的宏伟蓝图。“接下来,我们会努力踢出攻势足球、美丽足球,让球员们享受其中,让球迷们感到快乐!”

  看得到的进步

  Q 执教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至今,你最深的感受是什么?

  A 从中甲升到中超,第一个赛季很不容易。从排名来看,尽管这(第7名)不是最好的结果,但对于升班马来说还算不错。我执教了6场比赛,球队在比赛风格上发生了改变,这是尤为重要的。其实,一开始,我并不想在那个时候接手球队,因为赛季就要结束了;但那6场对我来说是一种经验和一份积累,同时能让我充分了解球员,并且给球队注入不同于以往的风格。

  Q 你觉得,最后6轮,球队在哪些方面取得了进步?

  A 主要是风格的改变。现在和将来,我们都会努力成为一支善于进球的队伍,我们要尽可能地将战火烧到对方禁区。最后6轮,球队在控球方面取得了提高,传接失误比以往有所减少,防守端也取得了进步。我希望这些进步和提高,能提升球队在联赛中的竞争力。

  相信拉维奇,相信年轻人

  Q 谈谈拉维奇吧!他是河北华夏幸福最大牌的球星,却因伤缺席了半年比赛……

  A 拉维奇的确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也是阿根廷现役国脚。要知道,从众多优秀球员之中脱颖而出、入选阿根廷国家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拉维奇在中超表现得不错,我确信,未来他会表现得更好。拉维奇健康的时候,球队一直处在第一集团;但他受伤以后,球队成绩出现了下滑,他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Q 河北华夏幸福目前还有很多25岁以下的中国球员。很多人说,这是一笔伟大的财富。你对此有何感想?

  A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欢提拔年轻球员,但这取决于年轻球员在赛季中的表现,还有他们取得的进步。我会对每个人都进行考察,看看他们是否有能力成为未来球队的一员。可以肯定的是,我对目前球队一些中国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下赛季他们会继续出现在球队之中。同时内援引进也是我们现阶段的一个工作重点。过去两个月,我看过大量其他球队的中超联赛,了解和观察了一些中国球员,并分析了他们是否能为我们所用……

  Q 你觉得,决定年轻球员未来成长的最关键因素是什么?

  A 首先,我们需要吸引大批优秀的年轻球员。因此,河北华夏幸福需要在河北省全面选材,从学校到各个地方俱乐部。同时,也需要一个完备的基地,能够吸引到更多各年龄段青年才俊,然后给予他们系统的训练和完备的保障,使他们更好地成长,将来有机会进入一线队。我觉得,所有的一切,都需要我们即将建成的基地提供保障。

  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Q 能否简单讲述一下你的足球理念?因为很多人都很欣赏你的“进攻足球哲学”……

  A 是的,我一向主张攻势足球。球队是一个情感实体,你必须让球员们享受其中,所以我们需要攻势足球,需要美丽足球。这样的足球哲学,对于球员们的技术能力会有更高要求,因此,我们的训练虽然也会兼顾战术和身体层面,但核心始终是围绕技术环节而展开。过去三年我执教曼城,尽管球队有两个赛季没获得联赛冠军,但我们始终是火力最强的球队。同样,执教皇家马德里那一个赛季,我们的进球数也是过百。球迷想看的就是美丽足球,我们需要对他们负责——他们花钱买票进球场,并不想只看到功利的1比0。

  Q 你觉得下赛季球队可能面对的最大困难是什么?最需要坚持的又是什么?

  A 对我来说,足球世界里没有绝对的困难。现阶段,我需要让球员们知道,必须改变以往的精神状态,他们需要展现出强队风貌和必胜信念,每一名球员都必须清楚自己对球队的承诺。作为一个整体,他们需要团结一致,更要坚信自己比任何对手都强大。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在争取荣誉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和踏实。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8/n474381864.shtml report 2443 “对我来说,过去一个半月的经历是非常有帮助的。我觉得,通过季前训练磨合,我们会在下赛季成为一支更有竞争力的球队。”接受河北华夏幸福队刊采访时,佩莱格里尼脸上一直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