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扎哈维想离队不容易 富力寻替代者亦不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敌
  • 手机看新闻

  距离转会窗开启还有一个月多一点的时间,广州富力已经签下了4名内援,也续约了4名队员,球队在阵容组建方面的动作非常迅速。接下来的核心工作就是外援事宜,在目前这支富力队中,以色列前锋扎哈维的地位重要至极。据悉,扎哈维的原球队特拉维夫马卡比希望将扎哈维回购,但在试探性的询价后,富力的反应非常坚定——2500万美元,低于这个价格免谈!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半年身价翻了两倍多

  今年6月,扎哈维以800万美元的价格来到中超,富力为得到他跟马卡比进行了半年多的谈判。扎哈维本人也在观察富力多次后,最终做出了来中超的决定。尽管当时许多人都对富力的这笔交易并不算看好,但扎哈维融入富力的速度非常快,不仅首秀就有进球有助攻,还让原本攻势萎靡的富力火力全开。

  富力能够最终以联赛第六名收官,扎哈维功不可没。看看具体数据,19场比赛(15场中超、4场足协杯)一共打进17球,同时还有6次助攻,扎哈维的效率惊人至极。如此恐怖的表现自然让中超的其他对手眼热不已,故而扎哈维到富力不到两个月,就传出了上海上港欲报价3000万美元收购他的传闻。

  据了解,在中超赛场垂涎扎哈维的球队不是只有上港而已,还另外有两家土豪觊觎着他。可以这么说,如果富力愿意让扎哈维流入转会市场,他根本不用愁下家,更不用担心收入。除了中超球队外,想要扎哈维的球队还有他的老东家马卡比。据了解,在夏季放走这位当家射手后,马卡比在新赛季的以超联赛陷入了锋无力的窘境,这也让马卡比及其球迷更加怀念扎哈维。于是,马卡比便试图买回扎哈维,在问价富力之后,马卡比却遭到了富力的硬性回绝——想要扎哈维可以,但是转会费不可以低于2500万美元。

  800万美元放走,2500万美元赎回。时隔半年,身价变成了三倍多,这样的冤大头交易,马卡比肯定不愿意接受,况且马卡比是无论如何都无力负担扎哈维现在的薪水的。以色列媒体披露此事后,有关富力给扎哈维标价2500万美元的数字也随即流出。这正是传出扎哈维要以2500万元离队的背景原因。

  扎哈维想离队不容易

  富力方面早就表态,绝不会卖出扎哈维。至于富力给马卡比的回价是2500万美元,更像是一种象征性的回应,因为富力明白马卡比出不起这么高的价格。换句话说,2500万美元的标价并不是富力对所有求购者的价格底线。

  卖回马卡比是2500万美元,如果是中超对手呢?在中超,愿意为一名球员出2500万美元的俱乐部可大有人在。富力肯定不想把当家球星出让给对手,毕竟这可是损己利人的买卖,如果实在留不住扎哈维,而一定要卖给竞争对手的话,富力的心理价位应该不会低于4000万美元,卖到5000万美元也不是没可能。

  站在富力俱乐部的角度来看,倘若扎哈维可以折现四五千万美元,那么在这个冬天去南美或者欧洲找到一名替代者未必就是一件很难的事,况且以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人脉与声望来看,富力在转会市场上的号召力也不见得会小。

  反过来,对扎哈维来说,离开富力或许可以满足他征战亚冠甚至是获得中超冠军的野心,但其他球队是否适合他的技术特点却是一个疑问。扎哈维能在富力“即插即用”,不只是因为他出众的个人能力,也在于富力“技术流”的战术风格。在扎哈维来之前,富力的战术体系里缺的就是一名得分手,扎哈维填补的刚好是战术上的空缺。

  整体来说,扎哈维想离队并不容易。现在的主要问题是薪水,毕竟看到扎哈维如此受欢迎,他的经纪人才频频放出转会风声,以此向富力施压加薪。以媒曾报道扎哈维希望索要原合同的两倍年薪,富力或许不能给扎哈维的年薪翻倍,但想留下扎哈维,富力势必要在经济上做出一定让步,然后在下赛季的目标上也要宣示野心才行。

  扎哈维本赛季数据(仅中超联赛)

  出场时间:15场(1199分钟)

  进球:11球

  助攻:5次

  关键传球:24次

  射门:84次

  射正:37次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9/n474399028.shtml report 1949 距离转会窗开启还有一个月多一点的时间,广州富力已经签下了4名内援,也续约了4名队员,球队在阵容组建方面的动作非常迅速。接下来的核心工作就是外援事宜,在目前这支富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