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恒大超1亿元引进张成林 成本土首位亿元先生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11月29日,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官方宣布,北京人和左后卫张成林加盟球队。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这笔交易的转会费或超过1亿人民币,张成林也成为中超首位本土“亿元先生”。

  张成林,1987年1月20日出生,司职后卫。2012赛季效力贵州人和出场27次,进球3个,助攻2个,曾随贵州人和获得2012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殿军,2012年中国足协杯亚军,2013年中国足协杯冠军。

  近两年来,由于中国本土球员资源紧缺,导致球员身价暴涨,根据德国权威网站《转会市场》数据,中超球员溢价可达几十倍。

  在2016年《转会市场》冬窗最贵的10名球员,其中四名是中国本土球员。

  据《转会市场》数据显示,从河南建业转会至申花的毕津浩,其转会费高达7000万人民币,不过这个数字并没有得到申花的官方确认。

  排名第二和第三的球员均由天津权健制造,分别是转会费同样传闻达到7000万的门将张鹭和6600万的孙可,而上海上港引进国脚于海也花了5000万人民币。

  从2010年开始,国内球员转会费一路飙升,郜林800万元转会恒大,姜宁1400万元转会恒大,于大宝2000万元转会阿尔滨,于汉超3000万元转会阿尔滨,王大雷3000万元转会鲁能……直到今天,本土球员身价终于“破亿”。

  张成林并非国脚,而且已经年近30,这让一个最近几年反复被提及的问题再次出现:中国球员值那么高的转会费吗?

  在优秀本土球员稀缺、且有引进人员限制的中超,“户口本”效应已经被无限放大。

  在欧洲英超俱乐部之间转会,英格兰本土球员的身价往往都会超出预期价值,俗称“户口本”效应。

  斯通斯5000万英镑加盟曼城,斯特林4400万英镑,卢克·肖曾3000万英镑……球迷们都在调侃“户口本”真值钱。

  由于外援名额有限,中超球队自然想囤积好的本土国脚。再加上现阶段优秀的本土球员少,在这样的情况下,有机会转会的优秀球员更是不容易找,身价自然就上去了。”

  按照张成林破亿的转会身价折算,1300万欧元的转会费如果放在欧洲算什么水平?

  在去年夏天,欧洲转会市场的主角之一德赫亚,由于球员本人与曼联合同还有一年,想要趁火打劫的皇马第一次给曼联的报价只有1300万欧元……

  中国足球已经吸纳了可观的社会资金,高成本运行之下,却远没有实现提高足球水平的社会期待,这正是全面深化改革所要解决的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9/n474422765.shtml report 1897 张成林穿恒大队服合影刘永灼回忆人和时光(图)11月29日,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官方宣布,北京人和左后卫张成林加盟球队。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这笔交易的转会费或超过1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